12月 29, 2021

加拿大签证申请:资料不是越多越好过犹不及

作者 CCIOSG admin

第一个问题,大龄学生的教育经历和工作经历:

对于成年学生,特别是大龄学生,在IMM0104表和IMM1294表中填写自己的教育经历和工作经历的时候,一定要斟酌,因为签证申请评判的规则需要考虑一个人的教育背景、目前的工作、未来要去加拿大读的专业和最终的职业发展目标是否一致。

如果把自己的教育经历填写的特别的复杂:学校不同、专业不同、方向不同;以及把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也填写的特别完整、特别详细:公司不同、职位不同、所负责的职责不同,那么这些都会对人工智能系统在提取信息的时候产生不利的影响,会判定为学生的学习经历和工作发展经历是曲线的而非直线的,存在不合理性。

建议:在填写教育经历的时候,只填写最终阶段的教育经历;在填写工作经历的时候,只填写最近的这段工作经历。

第二个问题:关于银行对账单的问题

我们一直比较慎重的对待银行对账单,而且绝大多数的签证申请由于篇幅的限制我们不递交对账单,因为对账单里面所涉及的进出额不理想、而且余额不理想,根本没有提供的必要。

If提供了大量的对账单,如果系统和人工分析其中的数据,可能影响对整个家庭经济状况的判断。

第三个问题:不能强化对“弱项”的表达:

比如:学生家长有几套房子,将其中一套房子出售并且获得相应的售房款,之后将售房款大笔定期存储,然后递交签证申请,在申请资料中递交的存款是大额存款而且罗列了很多卖房的相关的信息。

这种方式提供信息,也许给签证官的概念是:学生家庭之前没有资金,只有在卖掉一套房子才有资金可以去支付学习的费用,这个是具有强烈副作用的资金实力的表达。

咋办?规划好未来的资金结构啊!你无法改变过去,但是可以抓住现在、并且规划好未来!

第四个问题,关于学习计划的问题:

去读中小学的学生,学习计划限定在1页即可,没有必要洋洋万言写很长篇幅的学习计划,因为一个小年龄的学生不会有太多太深刻的思想。写的和论文一样,有点不真实。

如果是一个大龄的学生,学习计划也要控制在1.5页到2.5页之间,不能过于长篇大论,因为系统提取信息可能会做出不同的判断,如果签证官认为整体的学习规划不合理,那么多长篇幅的学习计划都未必会引起重视(我见过5页的学习计划,和10页的律师函,这个篇幅适合去打官司,因为所有人都必须耐心看完)

摘自小红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