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3, 2021

加拿大艺术院校及专业概述

作者 CCIOSG admin

一、从学历层次上,可分为:大专、本科、研究生文凭、硕士、博士。

二、从学校类别上

1.专业艺术学业院。如加拿大著名的四大艺术学院:诺瓦艺术与设计大学、艾米丽卡尔艺术与设计学院、阿尔伯塔艺术设计学院 、安大略艺术设计大学。

2.各大学及公立学院提供的艺术课程。如麦吉尔大学的美术、舞蹈专业、UBC大学以及康考迪亚大学的戏剧影视及视觉艺术专业等。

三、加拿大各类院校所开设的艺术类专业

艺术是个很广的范畴,根据表现手段和方式的不同,大体可分为:

1.视觉艺术:主要有绘画、油画、摄影等专业

2.表演艺术:主要有音乐、舞蹈、戏剧、歌剧、话剧、作曲、剧本等专业

3.造型艺术:主要有雕塑、建筑艺术等专业

4.视听艺术:主要有电影、电视、多媒体应用等专业

5.艺术设计:主要有传媒、艺术与设计、工业设计、室内设计、动漫设计等专业。

一、加拿大艺术学院申请的人群

1.高中毕业及在读生:可读艺术类院校的大学本科、公立学业院的大专。

2.大专毕业生:可以读艺术类公立学院有特色的大专文凭、研究生文凭、大学本科的特色为为的转学分课程。

3.本科毕业及在读生:可攻读艺术院校的硕士课程、公立学院的研究生文凭课程、或大学本科的某一特色专业课程。

二、加拿大艺术院校申请条件

1.最高学历证明:高中毕业生要提供高中毕业证,本科毕业生要提供毕业证及学位证书,大专毕业生要提供大专毕业证书

2.在读期间的成绩单(GPA):高中生要提供高中三年的成绩、本科毕业生至少要提供大学后两年的成绩。综合成绩不低于70%。

3.语言成绩:加拿大艺术院校对国际留学生的语言要求较低,但至少雅思也应达到5.5~6.0分;托福80~90分。

4.个人作品:所有的申请加拿大艺术类院校的学生,均需要提供自己的作品集,描述自己在某一领域有什么特殊的强项和长处的

三、加拿大艺术院校申请材料

1.个人作品集:是个人艺术设计的体现,可以做成小册子,也可以是电子版、实体版。有一定的设计理念。

2.个人陈述:主要是文书写作,要把自己的优势全面体现出来。一般是用一篇英文文章来阐述为什么选择这个艺术专业,未来的志向是什么,要将个人的申请优势全面体现出来。

3.推荐信:一封客观的推荐信,艺术院校更看重的是学生个人在艺术类专业方向的学习和研究的能力

4.面试:非常重要的环节,应提前对所申请的学校和专业有全面的了解,明确告知面试官你选这个专业的原因和目的,并准确回答面试官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