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30, 2021

蒙特利尔北岸发展最快的城市:Blainville市,富豪城市,体育之乡

作者 CCIOSG admin

Blainville是蒙特利尔北部郊区城市中规模比较大的一座城市:占地面积大,人口多,而且居民普遍比较富裕。

在行政区划上,这座城市属于加拿大魁北克省Laurentides地区的Thérèse-De Blainville郡。整个城市坐落在Laurentides山脉向圣劳伦斯河谷平原的过渡带,所以,辖区内山峦层叠,有涓涓溪流,也有湖光山色,自然风光非常秀美。

地理

辖区面积有55.50平方公里,相当于10个Westmount那么大。

如果从蒙特利尔北部辖区Ahuntsic-Cartierville算起,这座城市距离蒙特列入的距离仅35公里,距离蒙特利尔老城也就只有30分钟的车程。

Blainville的北面和西面是Mirabel市,南面是Rosemère市,西南面是Sainte-Thérèse市,东南面是Lorraine市,东面是Terrebonne市,东北面是Sainte-Anne-des-Plaines市。

这座城市与咱们华人集中居住的蒙特利尔南岸的Brossard市有些相似:以居住功能为主,周围都是很有实力的城市,经济发达,人口众多。

历史

17世纪中叶,当时的新法兰西总督Louis de Buade de Frontenac将千岛河北岸这一大片土地交给几个有实力的家族,任命他们为这里的领主,鼓励他们殖民开发。

这些领主中,有些能力很强,在极短时间内就开垦出一大片土地;有些能力弱一些,拖延很长时间,也没能吸引来几家住户。而且,为了争夺比较容易开发的土地,领主之间也难免出现矛盾。

1792年,Hertel家族和 Lamarque家族就为各自领地的分界线争执得不可开交,后来终于达成协议,大致上将现在魁省南北方向的117号高速公路所在的位置定为分界线,这条分界线后来又发展成为Blainville市内最重要的一条街道:Boulevard du Curé-Labelle。

Blainville这个地名取自本地第三位领主 Jean-Baptiste Céloron de Blainville,以纪念这位早期的垦荒者。

经常阅读安妮信息港微信公众号文章的朋友们都知道,加拿大的地方自治形式,经历了领主制和教区制,然后才发展到现在的世俗民主选举制。

1968年6月14日,Sainte-Thérèse-de-Blainville教区分裂成若干个相互独立的市镇,当时的Blainville继承了这一代开发最滞后的一大片土地。可以说,在当时,周围一些市镇都并不看好这片土地的开发前景。

市政和经济

2017年,Blainville将辖区近55平方公里的土地划分为11个街区,同时也拨出$14,000,000预算,成立了Blainville自己的警察局和消防局,雇用近200人,服务Blainville本身和周边一些城镇。

不过,这些市政服务都是要收费的,如果周边哪座城市没有与Blainville市签合同,即便发生治安事件,或者火灾什么的,Blainville市民养着的警察局和消防局也不会出动。这一点,希望需要在大城市郊区小镇买房子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解。

进入21世纪后,Blainville也建设起了自己的图书馆网络,这家图书馆有三个分馆。这座城市还建设了一个大型体育馆,以及一个大型水上运动中心。

这里有一家大型啤酒厂 Les Brasseurs du Nord。关于这家啤酒厂,也伴随着一个很励志的故事,创办者是 UQAM的三位学生

1987年,Laura、 Bernard和Jean三个好朋友,家里都不是很富裕,即使在UQAM这个全加拿大学费最低廉的大学,他们也必须在校外打工才能应付学费和日常开支费用。

出售自己家里酿造的啤酒,也是这三位大学生的工作之一。

因为家酿啤酒很受欢迎,三个好朋友又都正好具备了扎实的生物、化工和机械等理论知识,于是就干脆尝试建设了一座小型的啤酒酿造厂,进行商业运作。

当然,建厂时需要资金的,幸好也有人被他们说服,愿意给他们借贷,于是,他们的啤酒作坊就顺利建设起来了。

在当时,蒙特利尔地区的啤酒市场几乎全部被位于Westmount的几大家族瓜分殆尽,几乎没有多少商业发展空间了。

但是,这三个年轻人还是说服了4家酒吧给客人销售他们酿造的啤酒,从而撬开了那几乎铁板一块的啤酒市场,并且发展壮大,占据魁省啤酒市场1%的销售份额,年产啤酒100,000hl。

什么是hl?,一个hl等于一百升,它是酒类和农产品的行业的术语。

Les Brasseurs du Nord拥有7种口味:Boréale Rousse、Boréale Blonde 、Boréale Cuivrée、 Boréale Noire、 Boréale Dorée、Boréale Blanche和Boreal IPA。

所有这些口味的啤酒,都在Blainville的啤酒厂生产。所以,这里的居民可以尝到最新鲜和最有励志故事味道的啤酒。

体育

因为冬季奥运会,人们对体育的关注度也高了。

奥运会上也有很多励志故事,其中一位新西兰女性地产经纪Emma Twigg

夺冠,就很出彩。听说这位大姐一边参加奥运,还一边回复人家关于买卖房子的问题咨询,简直太牛叉了!

Blainville是蒙特利尔北郊的体育之乡

2009年,这座城市与周边的Rosemère和Sainte-Thérèse共同承办了魁北克省冬季运动会。当时,曾经4次获得奥运奖牌的滑冰运动员 Gaétan Boucher大力赞助了这次运动会。也就是借着这个机会,Blainville建设了一个大型溜冰场。

Blainville最厉害的体育设施,并不是溜冰场,而是高尔夫球场 。2004年7月,Le Fontainebleau Golf Club就承办了4次大型高尔夫赛事。2010年7月,这家高尔夫俱乐部又承办了蒙特利尔高尔夫冠军赛(Montreal Championship),以及PGA巡回赛。

在足球(soccer)方面,这座城市也很有实力,这里有自己的足球俱乐部,名为A.S. Blainville,该俱乐部虽然是民间组织,但是Blainville的纳税人也愿意给他们大力赞助。

加拿大的国球-冰球,Blainville市也很重视的,这里的Blainville-Boisbriand Armada是本地区很有实力的一支球队。

居民

Blainville市的人口规模是这一大片城市群中最占优势的。根据2016年的统计数据,这里的居民总人数为56,863人,每年增长1%。

Blainville市居民的平均年龄是38岁,其中,15岁以下的占20%,65岁以上的占11%,这里的年轻人很多。

这是千岛河北岸地区的一个富裕社区。2015年,平均每个家庭的收入是$112,494,其中家庭收入高于$80,000的占近70%。

就家庭规模而言,在Blainville市,平均每个家庭有2.7人,其中独居者占19%。

非独居家庭中,没有孩子的占33%,双亲带孩子的占51%,单亲带孩子的占16%。

这座城市居民的文化素质很高,拥有大学学士以上学位的占25%,拥有college学历的占21%,拥有中学或者技校学历的占38%。

在Blainville市,第一代移民仅占8%,加拿大原生居民占92%。

在家庭用语言方面,这里93%的居民讲法语,5%的居民讲英语,2%的居民讲其它语言。虽然这是一个典型的法语社区,但是,这里母语同时是法语和英语的居民占近30%,所以,这里居民的双语交流能力普遍比较强。

住房

Blainville虽然面积很大,人口众多,但是,这仍然是一个以居住为主要功能的城市,大部分市民这座城市之外的社区赚钱谋生。

房东占这座城市居民总人数的81%,租房客仅占19%。

因为这是一座后发型城市,所以房屋普遍比较新,建设于1980年之后的房屋占全部房屋数量的80%以上。

在房屋类型上,几乎与所有大都市卧室类型的社区一样

这里也有一些北美地区常见到房屋类型,如排屋、plex、condo公寓等。其中,排屋占全部房屋数量的7%,5层以下的多户型房屋占24%,5层以上的多户型房屋占1%。

在过去的4个季度,Blainville总共完成985笔房屋交易,同比下降了2%;新上市房源1036个,同比下降了8%;库存房源116个,同比下降55%;房屋总交易额为$562,253,000,同比上升19%。

,独立屋仍然是Blainville的主要类型,占全部房屋数量的68%。

独立屋方面, 在过去的4个季度,总共完成761笔交易,同比下降2%;库存房源85个,同比下降60%;房价中位数是$531,000,同比上涨15%;房屋平均交易周期31天,同比缩短32天。

Condo公寓方面, 在过去的4个季度,总共完成172笔交易,同比下降6%;库存房源19个;房价中位数是$303,888,同比上涨23%;房屋平均交易周期32天,同比缩短30天。

在Plex类型的多户型出租投资物业方面,在过去的4个季度,总共达成了52笔交易,同比上升了40%;库存11个房源;房价中位数是$550,000,同比上升了21%;平均交易周期是34天,同比缩短了18天。

从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Blainville独立屋房价已经上涨到Laval市的水平,但是与蒙特利尔西岛相比较,优势还是很明显。

这座城市的独立屋很抢手,平均上市大约一个月就成交,offer争抢非常激烈,这也是好社区好房源交易时的普遍现象。Blainville的Condo公寓市场也很火热,今年第3季度的价格同比上涨幅度接近21%,投资回报率甚至远超独立屋(Blainville独立屋第3季度房价同比增长7%)。

如果您有在蒙特利尔地区买房或者租房的计划,欢迎加我的微信,联系我。

转自安妮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