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0, 2021

魁北克雇主担保移民介绍

作者 CCIOSG admin

众所周知,魁省是加拿大移民体系里最特殊的一个省份。魁北克技术移民不强制需要雇主Offer、不强制需要雅思和法语成绩,因此备受技术移民申请者的推崇。越来越多的申请人选择魁北克技术移民作为移民加国的途径。

魁北克雇主担保移民(Québec Regular Skilled Worker Program简称QSW),是根据年龄、教育背景、专业领域、语言水平、工作经验等进行打分筛选的魁北克特有的移民项目。

其独特之处在于无需英法语,紧缺专业技能、雇主信均可额外加分;通过魁北克移民局批准后,受邀申请人将获得魁省政府颁发的魁北克移民甄选证书(简称CSQ)作为省提名。拿到省提名后申请人递交联邦申请阶段,获得联邦政府颁发的永久居民身份。

目前魁北克技术移民统一在Arrima系统中邀请。

VJO全称英文Validated Job Offer,魁北克移民局官方称为Validation of the permanent employment offer(法文:Validation d’emploi permanent)。

VJO是魁北克雇主向外国工人提供一份永久性工作职位(工作机会)的验证证明的文件。由雇主向魁北克移民局提出申请,申请人需要向魁北克移民局提供与雇主提供的岗位匹配的相关职业的技能与经验。魁北克移民局批准VJO后,申请人就可以在魁省技术移民Arrmia系统中获得额外的加分。

申请VJO,首先得是一个永久职位,雇主需要解释为什么在本地找不到合适的人,而需要从海外或聘用外国人才。另外需要职位和申请人履历相匹配,增加申请成功几率。VJO审理期通常3-4个月左右,VJO获批后,就可以更新Arrima信息。

就目前来看,VJO可以在申请人没有法语和英语的成绩下,帮助申请人获取到CSQ,可以说是弯道超车的典型。同时也反映出了魁省移民局对申请人找工作能力及魁省劳动力市场适应能力的看重。在将来的一段时间内,VJO应该仍然是魁技邀请的重要标准,即使不再是唯一条件,它也能够带来十分可观的加分,帮没有语言成绩的申请人补足了短板。

根据雇主所在地不同,VJO可提供180或380的加分。例如在蒙特利尔大都会地区,VJO可以获得额外的180分加分,大蒙特利尔都会区以外,可获得380分的加分。

简而言之,VJO是可以让你一步到位移民魁北克的法宝(PR后不影响转战其它省份)

适合的人群:有家庭子女,大专/本科以上学历,多年工作经验,没有语言成绩硬性要求,特别适合1/2年内不想辞职,想原国等结果,计划30/40万RMB左右一步到位移民加拿大人士(省提名获得后,不强制要求拿工签提前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