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10, 2021

农业试点项目

作者 CCIOSG admin

  加拿大农业食品加工三年移民试点项目

为提高农业食品部门竞争力和国际市场占有率,并吸引和保留劳动力,2020加拿大联邦政府终于宣布了一项新计划,此计划名为“三年移民试点计划”。

在这个计划里,只要在农场内做指定的工作,便可轻松申请永久居民!堪称加拿大史上最快移民计划。

这些农场工作的公众包括:零售屠夫,屠夫工业,食品加工工,收割工人,普通农民工,和农场监事和专门的牲畜工人。

最吸引人的是,这个计划的语言只需要CLB4就够了!

也就是说,对语言基本上是没有要求。雅思只需要读3.5、写4、听4.5、说4。总之,就是初中毕业的英语程度:语法知识薄弱,词汇量十分有限……

具体要求是:12个月的农场全职工作,语言达到CLB4 水平,高中以上学历,在加拿大 境内有雇主offer(魁北克除外);

Backgrounder

The Agri-Food Immigration Pilot will test a new, industry-specific approach to help address the labour needs of the Canadian agri-food sector, particularly in meat processing and mushroom production.

While immigration in the agricultural sector is largely based on seasonal workers, this pilot aims to enhance the benefits of economic immigration to the agri-food sector by testing a new pathway to permanent residence.

The pilot will seek to attract experienced, non-seasonal workers who can economically establish in Canada, and who support the ongoing labour needs of the agri-food sector.

In particular, the pilot will focus on attracting retail butchers, industrial butchers, food processing labourers, harvesting labourers, general farm workers, and farm supervisors and specialized livestock workers.

The occupations and industries eligible under the pilot include: 符合要求的职业包括: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immigrate-canada/agri-food-pilot/eligible-industries.html

  • meat processing
  •  肉品加工
    • retail butcher
    • 零售屠宰工
    • industrial butcher
    • 工业屠宰工
    • food processing labourer
    • 食品加工
  • harvesting labourer for year-round mushroom production and greenhouse crop production
  • 全年运作蘑菇/温室大棚种植-采摘工
  • general farm worker for year-round mushroom production, greenhouse crop production, or livestock raising
  • 全年运作蘑菇/温室大棚种植/牲口养育 – 农工
  • farm supervisor and specialized livestock worker for meat processing, year-round mushroom production, greenhouse crop production or livestock raising.
  • 牲口肉品加工/全年运作蘑菇/温室大棚种植/牲口养育 – 农场督管和特定工人

申请人资格要求:

  • 12 months of full-time, non-seasonal Canadian work experience in the Temporary Foreign Worker Program, in an eligible occupation in processing meat products, raising livestock, or growing mushrooms or greenhouse crops
  • 12个月的全职加拿大工作经验 (非季节工)
  • a Canadian Language Benchmark level 4 in English or French
  • CBL4 英语/法语水平
  • an education at high school level or greater (Canadian equivalency)
  • 高中以上学历
  • an permanent job offer for full-time, non-seasonal work in Canada, outside of Quebec, at or above the prevailing wage
  • 一份加拿大永久全职就业聘书,魁北克以外的非季节工作,不低于行业内工资水平

此计划于2020年开始接受申请,新项目将一次性给予加拿大农业工人三年有效期的工签,试点时间为期三年,每年最多可接受2,750个永居主要申请人,而且他们的家人也可以跟随他们一起。

常见问题

Q1:AFIP是什么移民项目?

A1:AFIP全称Agri-Food Immigration Pilot(加拿大农业移民),是加拿大联邦政府为了解决国内劳动力不足的问题,推出的为期3年的农业试点计划,项目于2020年5月份正式实施。

Q2:如何才能申请AFIP移民?
A2: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前往加拿大特定行业工作一年,达到英语CLB 4分的要求,就可以一步到位获得枫叶卡。

Q3:AFIP是在加拿大务农吗?哪些特定行业才能申请AFIP?
A3:AFIP叫做农业试点项目,但工作不全是农业,也包括在农业相关的细分领域工作,例如肉制品加工,温室苗圃,蘑菇生产等。

Q4:CLB4 等同于雅思什么水平?
A4:等同于雅思G类读3.5、写4、听4.5、说4.0。

Q5:AFIP适合什么样的人群申请?
A5:18-53周岁,高中及以上学历,有一定的英语基础,且移民愿望强烈,想快速获得枫叶卡,且愿意接受体力劳动的人群。

Q6:AFIP每年有多少名额?
A6:以家庭为单位,每年有2750个家庭名额。

Q7:哪些职业(专业)适合这个项目?会计,IT等都可以申请吗?

A7:项目没有职业/专业限制,任何专业都可以申请。

Q8:没有任何工作经验也可以申请吗?

A8:可以,申请时无需工作经验,递交枫叶卡时要求有1年加拿大指定行业的工作经验即可。

Q9:初中学历可以申请吗?

A9:项目最低要求高中或中专学历,需要有高中毕业证书。

Q10:AFIP属于省提名项目吗?
A10:AFIP属于联邦项目,一步到位获得枫叶卡,工作地点没有限制。

text

Q11:我是硕士学历,自己创业做IT方面工作,可以申请吗?
A11:理论可行,但不太建议。AFIP更适合学历稍低人群,高学历人士建议申请各省雇主担保项目。

Q12:项目排期多久?大陆申请人多久能入境加拿大?
A12:项目没有排期,大陆申请人也不用等排期,办好签证,半年内就可以入境加拿大。

Q13:项目大概的申请周期有多久?
A13:工作一年后可以申请移民,联邦审核1年,整体预计两年左右(审核等待期建议继续工作)。

Q14:加拿大工作期间,孩子可以过去读书吗?
A14:可以入读免费的公立学校。

Q15:配偶可以随同申请工作签证过去找工作吗?
A15:看职业。AFIP主要针对NOCB/ C/D类岗位,孩子可以免费读书,但C/D类工作的配偶无法获得开放式工作签证,只能以旅游签或者陪读签入境。

Q16:配偶不会英语,项目成功的概率大吗?
A16:不要求配偶的英语水平,只要主申请人在申请移民时满足CLB4的英语成绩即可。

Q17:配偶不会英语情况下,夫妻俩能同时申请工签吗?
A17:不可以。

Q18:我有雅思成绩,我做主申请,我老公干活儿去,可以吗?
A18:不可以,必须是主申请人去工作,因为是绑定个人信息的,工签不可以给配偶使用。

Q19:国内是做肉制品加工行业,申请这个项目会有优势吗?

A19:优势没有特别大,项目只看加拿大工作经验;不过如果有国内经验更好,对工作内容会更熟悉。

Q20:工作有工资吗?每天工作多久?
A20:通常情况下18-25加币每小时,一周工作40小时。

Q21:整个项目试点三年,三年后是不是就停止了?

A21:联邦试点项目因为受到移民法的限制,所以一开始只能是3年有效期的,之后再3年3年续。如果项目后期确实能带来积极的影响,缓解加拿大部分行业用工荒的情况,也有可能永久实行。

Q22:在雇主那里工作一年就可以离职吗?
A22:因为是联邦项目,所以枫叶卡审批时间大概需要1年左右,保险起见,建议在雇主的地方工作2年后,拿到枫叶卡再离职。

Q23:疫情对加拿大移民影响大吗?

A23:加拿大虽然没有特别大规模的疫情,但是也有不少患者,主要集中在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从疫情爆发后,很多雇主其实从经营角度来说是比较小心谨慎,从海外招人的需求也大大减少,从这个角度来说,更需要提前锁定雇主配额,不然一旦拖过黄金时间,可能就没有配额了,如果不放心,也欢迎咨询其他移民项目如雇主担保,加拿大护工移民,大西洋四省移民,LMIA海外劳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