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6, 2021

医护专业如何申请加拿大移民

作者 CCIOSG admin

2021年4月14日加拿大颁布了一个临时新政。此次新政有开启了一个先河:总共开放9万个永久居民申请名额,其中有2万个名额是分配给健康护理职业的。可见,加拿大对医护人员需求的紧迫性。

在加拿大政府的国家职业分类(NOC)中,护士属于两类之一。注册护士和注册精神科护士属于NOC 3012,技能等级为A,而执牌护士属于NOC 3233,技能等级为B。这些技能等级很重要,因为它们有助于确定护士可以有资格参加何种移民计划。

由于疫情肆虐,2020年加拿大新接受移民的数量比预期的要少。但加拿大持续吸纳新移民的政策始终没有改变。事实上,加拿大政府最近将其移民目标提高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从现在到2023年底超过123万。要想达到这一目标的方法之一就是使已经身处加拿大境内的个人更容易使他们的临时身份成为永久身份。

对很多护理方面的专业人士来讲, 东风已来, 那么具体目前有多少种路径可以申请加拿大永久居民资格呢?

首先 路径一:加拿大医疗工作者和学生的限时通道
如前所述,4月14日,加拿大为目前在该国工作的人公布了六个新的类别。其中两个是专门针对医疗保健专业人士,如护士。一个是专门针对讲法语的人。这个临时通道比较适合本地护理专业的赶国际留学毕业生。5月6日开始的这一临时计划,加拿大计划接受多达20,000名目前身处加拿大境内,且从事医疗保健工作候选人的申请。申请窗口将于11月5日关闭,或者当接收上限满了之后,以先到者为准。

为讲法语的人开放的流向是接受无限数量的永久居民。合格的候选人需要在40个合格的医疗保健专业中的一个专业有一年的加拿大工作经验,并且他们在申请时需要正在工作。对于他们的语言要求,他们需要有至少4级的CLB或NCLC,才能符合申请资格。

其次,路径二:加拿大联邦和各个省份也有一下几种针对护理人员的申请途径:特快通道(护士)

加拿大现有的两个主要联邦经济移民计划是联邦技术工人计划(FSWP)和加拿大经验类(CEC)。

联邦技术工人计划要求申请人在NOC技能等级为0、A或B的职业中拥有至少一年的连续工作经验。FSWP申请人还必须在所有四种语言能力方面取得CLB 7分(英语)或 NCLC 7分(法语)的成绩:阅读、写作、口语和听力。此外,他们还必须在评估候选人教育水平、语言技能以及他们是否在加拿大有工作的六要素测试中取得至少67/100分。

同时,加拿大经验类 (CEC)类别要求在过去三年内,在加拿大有一年的NOC 0、A或B工作经验。申请人必须证明所有语言能力的分数。对于申请NOC 0或A职业的人来说,CLB或NCLC 7分,或者NOC B职业的人,CLB/NCLC 5分。

(备注:特快通道 (Express Entry)时加拿大移民局专门设计用来操作FSWP和CEC两大类别移民申请的,其目的是在6个月或更短时间内处理80%的完整申请。特快通道使用的综合排名系统(CRS)对不同的申请人行评分和排名。CRS根据各种因素给候选人打分,类似于FSWP的六要素测试中使用的因素。IRCC会定期在快速入境库中进行抽签,选择得分最高的EE档案,并向他们发送邀请信(ITA)。)

路径三:省提名(PNPs-护士类别)

新不伦瑞克省的国际教育护士(IEN)、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技能移民和快速入境途径)以及魁北克省的常规技术工人计划和魁北克省的经验计划都是护士背景的专业人士可以关注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