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18, 2022

让牙科护理更实惠:加拿大最新儿童牙科福利

作者 CCIOSG admin

背景资料
看牙医对我们的健康很重要,但可能很昂贵。三分之一的加拿大人目前没有牙科保险,2018 年,超过五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报告说由于费用而避免牙科护理。

出于这些原因,政府此前已承诺从 2022 年开始为家庭年收入低于 90,000 加元的无保险加拿大人提供牙科保健服务,从 12 岁以下的儿童开始。

这是政府为收入低于 90,000 美元的家庭提供牙科保险计划的第一阶段,将允许 12 岁以下符合条件的儿童获得他们需要的牙科护理,同时制定全面的国家牙科护理计划。

加拿大牙科福利

拟议的加拿大牙科福利将为符合条件的父母或监护人提供直接的、预先免税的付款,以支付其 12 岁以下儿童的牙科费用。

加拿大牙科福利的目标实施日期为 2022 年 12 月 1 日,等待议会批准和授权立法的皇家批准,该计划将涵盖追溯至 2022 年 10 月 1 日的费用。

加拿大牙科福利将为每年调整后净收入低于 90,000 加元且没有牙科保险的家庭提供高达每名儿童 650 加元的补助。

如果家庭的调整后净收入低于 70,000 美元,将为每个符合条件的孩子提供 650 美元。
如果家庭的调整后净收入在 70,000 美元至 79,999 美元之间,将为每个符合条件的孩子提供 390 美元。
如果家庭的调整后净收入在 80,000 美元至 89,999 美元之间,将为每个符合条件的孩子提供 260 美元。
据估计,500,000 名加拿大儿童将从这项 9.38 亿美元的目标投资中受益。

要获得福利,符合条件的儿童的父母或监护人需要通过加拿大税务局 (CRA) 申请。此外,他们需要证明:

他们的孩子无法获得私人牙科保健保险;
他们将使用福利自付费用的牙科护理费用;
他们明白,如果需要,他们将需要提供文件以核实发生的自付费用(例如出示收据)。
加拿大卫生部和 CRA 正在一个应用平台上密切合作,该平台将及时提供付款。有关如何以及何时申请福利的更多详细信息将在适当时候传达。

加拿大牙科福利不会减少其他经过联邦收入测试的福利,例如加拿大工人福利、加拿大儿童福利和商品和服务税收抵免。

加拿大的长期牙科保健计划

联邦政府仍致力于为加拿大人提供牙科护理,并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建立一个全面的全国性长期牙科护理计划。各省和地区以及私营企业已经参与了此类计划的设计和时间表。联邦政府仍致力于到 2025 年为收入低于 90,000 美元的家庭全面实施牙科保健计划。

原文详见官网:

https://www.canada.ca/en/department-finance/news/2022/09/making-dental-care-more-affordable-the-canada-dental-benefi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