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 5, 2022

租客没按时搬家怎么办?

作者 CCIOSG admin

情况一,TAL判决,包含终止租约并驱逐

如果租约到期日租客同意搬家

这种情况如果判房东支付经济赔偿给房客,最好确认租客真正搬走再兑现赔偿数额。

如果租约到期日租客拒不搬家

拿判决书请法警执行驱逐程序。

情况二, TAL判决书,只有终止租约,没有驱逐

如果租约到期日租客同意搬家

通常是房东收回自住的情况,大部分伴随着房东的经济赔偿,最好确认房客真正搬走再兑现赔偿数额。

如果租约到期日租客拒不搬家

租客没有在规定的日期搬家,需要强制执行,注意房东没有强制权,需要向TAL递交“加急驱逐”的申请,通常很快10天内会收到开庭通知,拿到判决书之后,再让法警执行驱逐。

如果判决书上有租客的欠租总额

租客在租约存续期间拖欠房东的租金经TAL核实并判决,总额高于房东应给予的赔偿,此时租客没有履行而逃逸,可以找调查公司查对方银行账户,然后让法警直接冻结对方银行账户,这样对方发现银行都冻结了应该会来联系商量给钱。

当然也有遇到特别穷,不工作靠吃政府福利的,但是发现银行账户被冻结以后,立刻联系说给钱,不过欠款如果超过500以上值得这么做,毕竟调查公司和法警都有费用。

情况三,双方达成终止租约协议并签字

如果租约到期日租客同意搬家

双方达成终止租约协议,如果是收回自住等原因或伴随着房东的经济赔偿,最好确认房客真正搬走再兑现赔偿数额。

如果租约到期日租客拒不搬家

租客没有在约定的日期搬家,需要强制执行,然而房东依然没有强制权,需要向TAL递交“加急驱逐”的申请连同双方签署的协议,通常很快10天内会收到开庭通知,拿到判决书之后,再让法警执行驱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