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8, 2022

加拿大配偶工签Canada Work Permit 详解

作者 CCIOSG admin

加拿大配偶/同居工签(Spouse Open Work Permit),简称配偶工签,配偶工签分为三种:学签配偶、工签配偶和永久居民境内团聚申请人的配偶。配偶工签都是开放工签,可以在工签有效期内为任意雇主从事任何工作,可以自雇,可以不工作(合法停留),也可以离开加拿大下次再用工签入境。

在加拿大诸多签证里,配偶工签是一个绝对不容小觑的签证,拥有配偶工签,不仅可以提高加拿大移民的成功率,而且拥有配偶工签还有很多意想不到好处。

配偶工签优势
等待期间可以在加拿大工作
配偶工签允许配偶担保申请人在等待移民办理申请期间留在加拿大。加拿大移民局 (IRCC)需要大约一年的时间来处理配偶担保申请。这期间,是允许配偶工签持有人在加拿大工作的。

可以随时工作,无需LMIA
加拿大配偶工签属于开放工签,与只允许为一个雇主工作的封闭式工签相反的是,开放式工签允许持有人在加拿大为任何雇主做任何合法的工作。

雇用了配偶工签持有者的雇主不需要获得劳动力市场影响评估,也就是我们所说的LMIA。这也给配偶工签持有人的求职过程带来了很多的便利。

获得加拿大工作经验
在成为永久居民之前,获得加拿大工作经验有助于未来在加拿大的职业发展。此外,夫妻可一同登陆加拿大,快速高效协同配合递交移民申请!

配偶持工签在加拿大工作的同时也可以扩建自己的人脉网,人脉在加拿大职场中非常重要哦~ 尽早开始工作还有助于提高语言技能的机会。

 

配偶工签申请条件
Canada Immigration
申请配偶工签需要担保人已经在加拿大拥有临时身份,即工人、学生,或担保人是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

获得配偶开放式工签,担保申请人需要满足以下要求:

在加拿大境内已递交配偶团聚移民申请,作为申请人的一方可以申请开放式工签;

国际学生的配偶或普通法伴侣;

工签持有人的配偶或普通法伴侣。其中,工签持有人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加拿大工作签证有效期在6个月及以上;

符合目前所从事工作的职业要求;

从事的是NOC 0, A或者B类职业。

以上是关于在加拿大持有配偶工签的好处。若大家对于配偶工签有任何问题,请具体联系名仕移民专业顾问咨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