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29, 2022

重磅!大西洋AIP移民项目正式登录!每年6000个配额!低门槛移民福音!

作者 CCIOSG admin

加拿大AIPP大西洋移民试点计划,于2017年3月份推出。该试点为期五年,到2022年已经项目到期了。一般来说,加拿大在推行新政策时都会以三年、三年加两年或五年试点的方式进行。如果运行得好,会转换成为永久项目,如果运行地糟糕,试点到期后项目就终止了。

而大西洋四省试点项目正是一个运行状况良好,确实为加拿大解决了用人难问题的好项目。在过去五年中,加拿大通过该试点项目迎来了12,700多名新移民,不仅为大西洋四省的企业解决了用人难题,还给偏远社区带来了人口增长。

这四个省份都位于加拿大东部,紧临大西洋,人口对比加拿大主要省份算得上是十分稀少。正因如此,加拿大希望在项目运行良好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帮助大西洋四省吸引更多技术移民。

联邦移民部长弗雷泽2022年3月4日官宣,将于3月6 日启动“大西洋移民计划”(Atlantic Immigration Program),以解决大西洋省份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他指出,新移民在大西洋省份的发展中扮演关键角色。联邦将与雇主和省级政府合作,吸引技术工人和国际毕业生到有关省份,以协助其重建经济,并解决当地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移民部新闻稿称,已获当地企业背书的合资格人士,将可在新计划下提交永居申请。

据其介绍,有关计划每年将至少提供6,000个录取名额,以补充大西洋各省的省提名配额。

                                                               AIP项目正式启动申请

AIP大西洋移民计划帮助大西洋四省大成为国际技术移民和国际毕业生的主要目的地。它直接应对该地区严峻的人口和经济挑战,并将帮助大西洋四省建设一个充满活力和繁荣的未来。

  1. 作为临时项目的AIPP大西洋试点项目永久关闭了,不再接受新的申请。如果以前的背书还没有提交联邦部分的申请的,需要重新按照AIP申请省背书了;
  2. 长期的AIP大西洋项目所有的规定已经于2022年1月1日生效;
  3. 根据加拿大的移民水平计划,AIP项目每年至少会有6000个配额供四个省份共享,作为对大西洋四省的省提名计划的补充;
  4. 在过去试行AIPP计划的过程中,大西洋地区的人口增长达到了197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90%以上的申请人一年后仍然选择居住在当地,这是促使这个项目成为永久项目的主要驱动力。

有关的申请流程与以往的申请过程并无大的不同。对指定雇主的要求和审核会更加严格一些。联邦阶段的申请表格和方式有所调整。

     大西洋移民计划项目优势

申请要求宽松

大西洋移民计划对于申请人的学历、工作经验、语言、资金要求较宽松,不需要评分,申请人满足要求后即可递交申请。

申请要求:

● 拥有高中或以上学历(部分岗位要求大专或以上)

● 语言至少达到CLB4或以上(从事NOC 0、A或B工作的申请人,至少达到CLB 5)

● 在过往5年期间至少拥有1年的工作经验(符合NOC 0、A、B、C类别)

● 拥有大西洋四省的合资格雇主全职就业安排(符合NOC 0、A、B、C类别)

审批周期较快
因为大西洋四省计划是联邦政府大力支持推广的项目,因此其审批速度更快,据官网公布的标准申请处理时间约为12个月。

一步到位取得枫叶卡
加拿大永久居民卡,俗称枫叶卡。虽然加拿大移民方式虽然有很多,但并不是所有项目都可以一步到位获得枫叶卡。所以大西洋移民计划一步到位全家获取枫叶卡的优势将给申请人省去很多麻烦。

AIP申请流程
  1. 雇主申请成为AIP项目指定雇主
  2. 雇主参加入职培训及跨文化能力培训
  3. 申请人匹配到合适的岗位,获得job offer
  4. 提交Endorsement申请,同时申请工签支持信
  5. Endorsement 获批
  6. 申请工签和PR申请
  7. 持工签登陆为雇主工作,边工作边等PR
  8. PR申请获批
AIP项目整体周期将近1年半拿到PR。和雇主担保类省提名项目(传统类别)相比,AIP项目周期要短半年左右。AIP项目PR签证阶段周期12个月,雇主担保类省提名项目(传统类别)PR签证阶段周期18个月左右。这是AIP项目的周期优势

加拿大AIP项目申请重点

AIP项目的基本申请要求都不难达到,对国内申请人来说相对困难的就是拿到符合移民局要求的指定雇主offer。

申请该项目虽然不要求申请人具有当地的工作经验,但是没有本地工作经验想在本地找到符合移民申请的工作让雇主担保也是比较困难的一件事。所以说能否顺利匹配到符合要求的雇主,是AIP项目申请的重点。

加拿大AIP项目的误区

1.通过AIPP项目移民加拿大,无须长期居住在这四个省份

虽然AIP项目旨意是为了吸引更多新移民来这四个省份定居,但实际上移民之后移民局是没有权利限制申请人的居住地的,任何枫叶卡持有者都有自由迁徙的权利,通过AIP项目移民到加拿大的朋友在日后都是可以定居到其他省份的。

2.大西洋四省的居住环境并不差

大西洋四省地处位置偏僻,没有安省、BC省那么繁华,但是居住环境也绝对没有很差,该有的设施、条件也不落后。而且相比之下,大西洋四省的自然环境反倒要更优越。

AIP项目适合人群

从各方面的申请要求来看,AIP的申请门槛确实是加拿大各个移民项目中比较低。如果你英语水平没那么出色,学历水平没那么高,资金也没有那么充裕,那AIP项目对你来说就是非常不错的移民途径。

目前的政策也不难看出来大西洋四省政府对该项目的重视,政策优势上也在积极推进,如果大家对这个项目感兴趣千万不要错过。

现成雇主岗位一览

IT公司:软件工程师,程序员,工程管理,人事总监,记账员,与IT相关的职位。

建筑公司:市场经理,市场主管,采购经理,建筑设计师,厨师。

贸易公司:运营总监,财务经理,物业主管,零售主管。

酒店:酒店经理,会计,文员。

综上,如果您对加拿大大西洋移民计划感兴趣,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条件,欢迎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