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3, 2021

新省紧急需求职业类别移民看一下

作者 CCIOSG admin
特鲁多政府在改善现存移民问题的同时,继续鼓励吸收更多的新移民。由于每个省需要的人才大同小异,各省根据自己的需求推出了各具特色的省提名移民项目,上演着一幕幕抢人大戏。

新斯科舍省(简称NS省)是加拿大大西洋四省之一,首府为哈利法克斯。每当提起大西洋四省,总有人会问这些地方是不是既偏僻又寒冷?实际上这里用“僻”纯属误解,准确来说是“偏远”,因为这四个省都在版图东南方向的边角上。

新斯科舍省更靠近南边一些,气候冬暖夏凉,四季宜人,与中国大连、美国波士顿相似,在不少杂志里,新斯科舍省省都被评为世界最适合居住的地方之一。目前在中端移民市场中,走NS省雇主担保,是全家移民加拿大一条快速通道。

新斯科舍省雇主担保移民项目(Nova Scotia 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简称NSNP,它分为两种类别:技术工人类别(Skilled Worker)和紧缺职业类别(Occupation in Demand)。由此可见,项目的初衷是为了填补NS省的空缺岗位,这对于有工作技能及经验的外籍工人和本省留学生来说,就是“白给”的名额,申请人可自行参考新斯科舍省移民局官网查证:https://novascotiaimmigration.com

那么,NSNP到底“快”在哪里?且先来看看技术岗。

技术工人类要求

基本要求

· 21-55岁之间;

· 高中或以上学历;

· 拥有适当的培训、技能或认证以证明适合工作;

· NOC0,A,B类职业,语言达到CLB5(雅思听说读写对应:5,5,4,5);

· NOC0,A,B类职业,语言达到CLB5(雅思听说读写对应:5,5,4,5);

· 在NS省有长期居住意向;

职位要求

· 全职工作每周30小时/全年1560小时及以上、永久工作录用书(Job Offer),且工资达到NS省同行业的薪资中位数;

· 工作地点必须在NS省境内;

· 需要证明确实无法招聘到加拿大公民或永居居民来填补该岗位空缺(3个招聘广告证据/LMIA(带有名字和过期日),该职位不违反任何现有的谈判协议、劳动合同/标准并且不涉及任何劳动纠纷。

经验要求

· 过去五年内,拥有一年全职的相关工作经验,若是半技术和低技术工人(Semi-skilled和Low-skilled, 即NOC CD类职业者) 必须为该NS省雇主工作六个月。

对于技术工人类别的要求,各省之间的要求实际上大同小异,而NS省雇主担保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紧缺职位类的要求中。

紧缺类职位及要求

11月17日NS省(Nova Scotia)劳工移民部发布新闻稿,表示省提名项目之一的紧急需求职业类别(Occupations in Demand)开始接受餐饮服务类别的申请了。
新斯科舍省省提名移民项目:需求职业类别 Occupations in Demand ,申请门槛及要求非常低,但是需要雇主担保的job offer,并且有职业限制。

该类别近日职业列表放宽,加入了餐饮服务类的CD类职位,包括服务员、后厨帮工等,无形中再次降低了申请要求,之前在新省甚至其他省份有做过一年餐厅服务生,拿到新省餐厅雇主的job offer,工签仍然有效,就可以申请。

目前该类别的职业列表为:
NOC 3413 护士助理、护理员和病人服务助理 Nurses aides, orderlies and patient service associatesNOC 6513 餐厅服务员 Food and beverage servers

NOC 6711 餐厅柜台服务员、后厨帮厨及相关职业 Food counter attendants, kitchen helpers and related support occupations

NOC 6731 轻型清洁工Light duty cleaners

NOC 7511 运输卡车司机 Transport truck drivers

NOC 7521 重型设备操作员(不包括起重机)Heavy equipment operators (except crane)

NOC 7611 建筑行业需要的帮工和劳工 Construction trades helpers and labourers

这七个职位无需雇主进行劳动力市场影响评估(LMIA),也不用满足在申请前给雇主工作六个月。

NS省提名紧急需求职业类别移民项目(NSNP Occupations in Demand)是面向特定的NOC C类和D类的等技能工作岗位的申请人。
符合此项目的申请人需要有相关职业的全职工作(Full-time Job Offer),满足至少一年的相关工作经验以及其他方面的几项要求。
  • 有来自新斯科舍省雇主的全职永久工作机会
  • 有1年与工作相关的工作经验;
  • 年龄在 21 至 55 岁之间;
  • 拥有高中文凭;
  • 具有与工作相关的适当培训、技能和/或认证;
  • 证明语言能力等于加拿大语言基准 (CLB) 4 级,即使您的第一语言是英语或法语;
  • 显示足够的财力在新斯科舍省成功定居。
    职位要求

    · 拥有NS省雇主提供的全职(每周30小时/全年1560小时及以上)、永久职位(Permanent Position)录用书(Job Offer),且工资达到NS省当地同行业标准。

    · 工作地点必须是在NS省境内。

    “好酒配好菜,好马配好鞍”除了极低的申请要求外,NS省雇主担保项目的流程周期也简单粗暴,匹配到雇主后直接省提名:

    NS省雇主匹配(约3个月)→ 递交申请 → NS省移民局(NSOI)评估和审理(约1-3个月)→ 颁发省提名证书(省提名证书的有效期为6个月)→提交联邦审理(约15-19个月),总共下来耗时2年半。在递交联邦审理阶段,建议申请人最好持工签入境,以防移民局抽查。

    最后备注一点:服务员有可能语言要求高,尽量做清洁工和后厨帮厨,雅思能到5分的再考虑做服务员。

  • 该类别对雇主的要求:

    1. 公司在新省注册并且至少已经运营2年;
    2. 提供的工作职位地点必须在新省境内;
    3. 必须提供招聘广告证据,或者是LMIA(如果申请有工签,可以忽略);
    4. 提供的工作Offer必须是全职的、非季节性的和没有结束日期的;
    5. 工作薪金必须符合本地工资标准。
    6. 受到疫情影响,NS省餐饮行业劳动力空缺,需要的申请人一定要抓住机会哦!
      职位推荐
      图片

      1、食品柜台专员6名,NOC 6711 (Food counter attendants, kitchen helpers and related support occupations),时薪$15,每周工作40小时。

      食品柜台专员需履行以下部分或全部职责:

      • 接客户订单
      • 使用手动和电动设备清洁、去皮、切片和修剪食品
      • 使用油炸锅、烤架、烤箱、分配器和其他设备准备快餐食品,如三明治、汉堡包、薯条、沙拉、冰淇淋菜肴、奶昔和其他饮料
      • 分份、组装和包装食物或将其直接放在盘子上为顾客服务,并打包外卖食物
      • 使用设备准备热饮,如咖啡和茶特产
      • 在柜台或自助餐桌上为顾客服务
      • 储存冰箱和沙拉吧,并记录所用食物的数量
      • 可能会收到购买食品的付款。

      2、帮厨5名,NOC 6711 (Food counter attendants, kitchen helpers and related support occupations),时薪$15,每周工作40小时。

      帮厨需履行以下部分或全部职责:

      • 蔬菜和水果洗净去皮
      • 清洗工作台、橱柜和电器
      • 清除垃圾并清洁厨房垃圾容器
      • 打开冰箱、橱柜和其他存储区域的包装和存储用品
      • 扫地和拖地,并执行其他职责以协助厨师和厨房工作人员。    感兴趣者,请加微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