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2, 2021

有犯罪记录是否可以移民加拿大

作者 CCIOSG admin

在所有西方发达国家中,目前加拿大有着最友好最开放的移民政策。但是在移民加拿大过程中,申请人除了满足各移民项目下的申请条件外,还需通过加拿大联邦移民局最后的体检与犯罪记录审核。其中的一项要求便是:移民不能有犯罪记录。因此,如果您想带着有犯罪记录移民加拿大的话,很可能会遇到困难。

🏀有犯罪记录可以移民加拿大吗?

即使有犯罪记录还是可以申请移民加拿大的。当然,最后是否能被加拿大接受还是取决于您的犯罪记录的类型和违法行为的具体性质。在加拿大移民律师的帮助下,您可能有资格获得刑事恢复 Criminal Rehabilitation。

🏀如果我隐瞒自己的犯罪记录会怎么样?

现代资讯技术异常发达,加拿大移民官员可以很轻松的获取到您在母国的犯罪记录。因此,您几乎不可能隐瞒您的犯罪记录。而“隐瞒或撒谎“,一经发现会被处以“5年不能再申请”的惩罚(其实大概率是终身拒签)。同时,即使已经获取加拿大移民身份,也会因此被剥夺。

🏀常见的可能影响您移民加拿大的犯罪类型

犯罪记录可能包括多种不同类型的违法行为,从超市里的小偷小摸到酒驾,甚至人身伤害。加拿大移民局在决定是接受您的移民申请还是拒绝时,会以考虑犯罪的严重性作为评判标准。

与美国不同,加拿大不将犯罪行为分为“重罪”和“轻罪”。加拿大有自己的法律系统来定义犯罪的严重程度。加拿大法律将轻罪定义为“简单罪行”将重罪定义为“公诉罪行”他们之间还有灰色地带,被定义为“混合式罪行”。

如果一个人在其犯罪记录中有“公诉罪行”,他们将不受加拿大的欢迎 – 不能移民。这一条同样适用于计划在加拿大临时居住的申请人,包括旅游签,学生签证,工作签证。

值得注意的,衡量在加拿大境外犯下罪行的严重程度,是以加拿大的法律来为准,同时参照母国的法律为辅。所以您可能需要咨询加拿大的律师。

🏓酒后驾驶和鲁莽驾驶

🏓暴力和毒品犯罪

🎱有犯罪记录该怎么办?

🏀刑事复康

🏀临时居民许可证

🎱结论

有犯罪记录确实可能影响您移民加拿大。但也不能完全的持否定态度。首先,根据加拿大法律,这将取决于犯罪的严重程度。为此,您需要咨询加拿大专业的移民律师。其次,即使您确实有犯罪记录使您不予受理,您也可以通过刑事康恢复其从记录中删除。临时居留许可还将使您有机会在加拿大短暂停留或进行刑事恢复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