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17, 2021

给即将留学或正在留学的同学的建议

作者 CCIOSG admin

①多健身,最好别生病‼️

国外留学最大的不方便可能就是看病难了。即使有学生保险,疫情期间等到天荒地老的预约制度也叫人头疼。一定要重视身体健康,加强锻炼。记得常备药品,出国后记得购买保险,如果身体不适并且自我判断不需要看急诊的话,可以先去预约家附近的Clinic。

②善待你的钱包,学会省钱

出国留学的不一定都是有钱的人,也有很多家境一般的。特别是疫情之后各个国家都增发钞票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通货膨胀,面对高昂的学费和物价,还是会感到一定的压力。所以要提前了解一些自己将去留学地区的花费。

③习惯把邮箱当微信使

在国内确实没有看邮箱的习惯,都是辣鸡内容。但是去了国外,国外老师一般会把作业、考试发布在邮箱里面,而且联系也是邮箱,一定要养成及时查看邮箱的习惯!

④只要玩的爽,挂科易如反掌

以为考前只要拿出高考的拼劲也能获得好成绩。但是你就必须去学习,平时老老实实上课听讲,做作业。留学三四年,几次挂科回到解放前。不仅要交高昂的补考费,最严重的是无法顺利毕业或者无法毕业。

⑤善于利用身边的各类资源

图书馆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找不到的。多去和教授拉近感情,和教授搞好关系不仅能够让自己在生活中、学习上得到快速的指导和帮助,在临近毕业时还能拿到高评价的推荐信,有些教授还可以为你推荐工作。

最后祝大家在国外留学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