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16, 2021

新手房东遇到麻烦租客?房东与租客相爱相杀的神仙操作!遇到难题他们真的可以帮到你!

作者 CCIOSG admin

在蒙特利尔租到合适的房,对于房东和租客来说都不是件容易的事,相信每个刚来蒙特利尔的新移民和留学生都深有体会。我们之前介绍过蒙特利尔租房现状,而很多朋友在求租或出租的过程中,依然有有一些问题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那么今天我们就列出一些Montreal租房常见问题的解读,消除你脑海中的问号:

1.  租约可以被解除吗?房东和租客签署租约后,租客可以改变主意不租赁其签署租约的物业吗?

答:合约一旦签署,就应该被执行。
租房合约到期后,如果房东和房客双方没有异议,租约自动改为按月租。

如果在合约期满后,不再继续租赁。房东或租客需要提前3-6个月通知对方。
如果房客提前解除合约,则必须符合下属条件之一:
1.房客申请政府的廉租屋获得批准。
2.发生意外致残,不适合继续在这里居住。
3.申请”养老院”或”老人之家”的居住获得批准。 
4.受到暴力威胁 

2.房东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解除租约?

答:房东或房东的亲属需要在此居住的情况下,房东须向租客发送书面通知收回住所,并注明详情。

一个月内房客未回应房东,将被视为拒绝离开住所,房东可以向la Régie du logement魁省租房管理局申请收回住宅,如果魁省租房管理局授权业主收回住宅或驱逐租户,租客须在指定日期内搬离。

3.房客有哪些义务?

答:应按照所签协议要求按时缴纳房租;

要保持出租房屋整洁及维持起码卫生水平;
房客或房客的客人损坏房屋设施,有义务负责修缮;
遵守租约里其他规定。

4.本年度房租可以增长的比例是多少?

答:租房规范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比例,需要根据每个不同的案例而进行处理.
( la Régie du logement)魁北克租房管理局在计算租金变化时,考虑的租金收益,地税学校税,保险金,能源成本,人工服务及维修,付出的成本以及得到的回报收益。

5.房东在续租时可以增长租金吗?

答:续订租约时,房东可以增长租金。但需提前3个月向房客发送涨价的书面通知。

6.房客可以拒绝房东提出的租金上涨吗?

答:租客收到租金涨价通知后,可以在一个月内给房东发一份拒绝租金涨价的回复信。

7. 如果房客拒绝房东提出的租金增加,房东可以强迫房客搬家吗?

答:不可以
如果租客拒绝租金涨价,在续租时,房东可以修改租约条件,特别是条款或租金,并向魁北克租房管理局提供房屋运营费用和成本费用,如:学校税地税维修费用保险费用,能源成本等。

8.房东可以要求为他提供的钥匙或家具收取保证金(押金)吗?

答:房东不能要求收保证金(押金),无论是钥匙还是家具。
但是为了保证租客有能力按时缴纳租金,房东可以申请查询租客的信用记录。

9.房东可以限制居住人数吗?

答:不可以。除非在实际案例中受居住空间限制。

10.房客在11点之后可以有噪音吗?

答:根据情况,无论什么时候房客都应该考虑睦邻之间的感受,不能发出过大的噪音,每一个居民都有权利享受安静的居住环境。就房东而言,有义务对此进行干预,如果租客发出噪音影响过大,可以在魁北克租房管理局la Régie du logement的帮助下取消租约。

11.管道(或马桶)堵塞,是房东必须支付维修费用吗?

答:房东必须支付维修费用,除非他能证明房客导致了这个问题。

(房东在房屋有严重损坏比如管道堵塞,需进行维修并支付其费用,在进行紧急维修时,房东有义务尽一切可能与租客或维修人员联系。)

12.租客可以因为某些原因拒交房租吗?

答:不可以。当月的第二天房东可以向魁北克租房管理局(la Régie du logement)提出申请,在提交申请之前,房东必须向租客发出正式通知。 在已定日期全额支付租金是租客的主要义务。如三周以上不交房租,租约可能会被终止,法院可以终止租约并命令驱逐租客。如果租客长期拖欠租金,房东也可以出示文件证明租金延误,以及证明因频繁延误房租而产生了的重大经济损失的证据,以此要求终止租约。

13.作为房东,有任何问题如何寻求帮助?

答:房东可以咨询当地的租赁委员会咨询详情或寻求协助。

有任何问题,请联系魁省租房管理局,

电话:514 873-2245/  514 864-8077

转自蒙特利尔微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