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8, 2021

哪里居住和创业环境最好?蒙特利尔南岸Bouchervillle市

作者 CCIOSG admin

对于创业人士而言,风水至关重要。企业的风水和个人住宅的风水讲究不一样,对和谐环境的要求更高。

Boucherville创业环境很好,除了商业用地成本相对低廉,交通相对便利,更重要的是社区对创业者非常友好。

Boucherville是蒙特利尔南岸地区的一座小城市,属于大蒙特利尔地区的Longueuil区。1939年,加拿大日杂五金连锁超市Rona在这里创业。至今,该公司的的总部还设在这座城市。

历史

1667年,来自法国Mortagne-au-Perche的Pierre Boucher家族从魁北克城和三河市迁居到这里,成为这里的领主。

Pierre Boucher先生原来定居在圣劳伦斯河岸边的Percées Islands,后来,以此为中心,一座新的村落逐渐形成。经过多年的发展,于是便有了今天的Boucherville市。

1845年,Sainte-Famille de Boucherville教区成立。这个教区当时管辖着整个Boucherville这座大村落。

1856年,Sainte-Famille de Boucherville分裂成为两个社区:Saint-Famille de Boucherville教区和Boucherville村。

从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Boucherville村成为当时最重要的度假胜地。很多蒙特利尔居民可以通过火车或者渡船来这里游玩。

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Boucherville村得到了空前的发展,期间最显著的成绩是Louis-Hippolyte Lafontaine Bridge-Tunnel的建设。

1877年,Sainte-Famille de Boucherville教区将一部分土地割让给了Saint-Hubert。

1950年,向Saint-Bruno-de-Montarville割让了一部分土地。1956年,又向Boucherville村割让了一部分土地。

1957年,Boucherville村升级为市。

1963,Boucherville市兼并Sainte-Famille de Boucherville教区,从而初步形成了相当于这座城市当今这样的规模。

受到魁北克省2000年-2006年的市政重组运动的影响,2002年1月1日,Boucherville市撤销,原来的所有市政服务全部合并入Longueuil,成为Longueuil市的一个辖区。

但是,2004年,通过公投,Boucherville从Longueuil市分离出来,于2006年1月1日再次成为一个独立的城市,只不过仍然属于Longueuil地区,很多市政服务与这个Longueuil市保持统一。

六个社区

Boucherville城市虽然不大,但是里面的社区却不少,其中稍微大一些的社区就有六个,分别是:Harmonie、Quartier des villes et provinces de France、Old

Boucherville、industrial section、Seigneurie、以及Le domaine Sarevois社区。

Harmonie社区位于Montarville、Montbrun和Normandie三条街之间。这是一个最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社区,主要功能为居住,有不少高档物业。社区内有几个公园,绿地成片,使得整个社区如同花园一般。Boucherville多功能大楼也位于这个社区里面。

Quartier des villes et provinces de France社区位于Normandie、Gay-Lussac、Ampère 和 boulevard Montarville几条街之间,所有这个社区内的街道和公园的名称都来自于法国的各个省名。这个社区的房屋主要是独立屋和半独立屋。

Old Boucherville社区,顾名思义,当然是这里最早的居民点了。这个社区由原来的几个村庄和Sainte-Famille Church教堂组成。社区的具体位置在Saint-Lawrence 河、 Fort Saint-Louis街、  Montarville街和Montbrun街之间。社区内有很多建筑物被列入历史文化遗产名录。

Industrial section位于这座城市的西部。工业区内有三个工业园。尽管这些工业园大多规划建设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经过几十年的扩建和发展,这些工业园的规模已经相当大了。上世纪80年代初期,有大约一百多家企业入住这些工业园,为本地居民提供六千多个工作机会。现在,这里有六百多家公司落户于工业园区,工作岗位也增加到了二万五千多个。工业园区还有两个研发中心。

Seigneurie社区是一个居住型社区。社区的具体位置在Fort Saint-Louis大街南面,Mortagne大街背面,Brouage街西面,Industriel街东面。这个社区大约建成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Carrefour de la Seigneurie购物中心是本社区最重要的购物中心,购物中心内有一家加拿大皇家银行分行、超市、便利店、药店、诊所等。购物中心停车场旁边有一家Texaco加油站。现在,这家公务中心已经没有往日的红火,大部分商家和客户都想到更加现代化的购物中心去。这个社区里没有英语学校只有两家法语小学:De la Broquerie 与Pierre-Boucher。

Le deomaine Sabrevois社区建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位于Montarville街东面,Samuel de Champlain 和 Jacques-Cartier两条街的中间。

地灵人杰

Boucherville是一个美丽的城市,圣劳伦斯河心的Îles-de-Boucherville National Park国家公园是最理想的休闲去处。

这座小城同时也是各类人才的发源地,很多著名的政治家、运动员、艺术家都是从这里走出去的,其中最著名的有:曾任加拿大总理的Louis-Hippolyte Lafoutaine(1807-1864)、著名法语卡通人物Têtes à Claques的创始人Michel Beaudet、魁北克首位奥运金牌得主Étienne Desmarteau(1873-1878)等。

文教资源

Boucherville的文教资源非常丰富,有七家公立法语小学,一家私立法语小学,一家公立英语小学。

在这里还有一所公立法语中学École secondaire de Mortagne,该校建成于1968年。从2012年至今,该校要求学生穿校服。

1973年,Boucherville居民拥有了自己的少年宫(Maison des Jeunes),该活动中心最初位于Marie-Victorin大街78号。1975年搬迁到Pierre-Boucher街20号的老镇公所建筑物内。2001年,少年宫更名为 Maison des jeunes la Piaule,搬迁到Chemin du Lac的新建筑物内。

Boucherville市有两个多功能体育馆:Complexe aquatique Laurie-Eve-Cormier和Centre multifonctionnel Francine-Gadbois。这里还有一个公共飞盘高尔夫球竞技场,是蒙特利尔地区最好的同类户外体育运动场所。

Boucherville岛天然公园(Îles-de-Boucherville National Park)

这座天然公园是魁北克省政府的资产,属于魁北克省公园管理局(SÉPAQ)管理经营。这是距离蒙特利尔市中心最近的天然公园。每年夏天,很多蒙特利尔市民骑自行车来这里露营。这里的露营点需要提前交钱预订,预订款项概不退换,所有SÉPAQ系统的自然公园都是一样的政策。

该天然公园占地面积大约10平方公里,建园时间是1984年9月12日,每年接待游客大约三十万人。公园里有自行车道,划船码头,高尔夫球场等设施。

公园大部分面积为森林覆盖,植被以糖枫树、黄桦树、东铁杉、白松等。

在这个天然公园里生活着大量的野生动物,体型大一些的动物有弗吉尼亚鹿、加拿大水狸、红狐狸、灰松树等。当然,数量最庞大的是各类昆虫和湿地沼泽动物,另外,这里的鸟类也很多。

社区居民概况

根据2016年的统计数据,Boucherville市的人口总数为41,671人,每年都有不到0.5%的人口增长。这里的失业率很低。多年来,平均失业率是大蒙特利尔地区最低的,从来不曾超过4%。

Boucherville居民的平均年龄是44岁,各年龄段人口分布很均匀,几乎没有人口老龄化问题。

2016年,Boucherville家庭平均年收入大约十三万加元,现在的户均年收入应该超过十五万加元了。

Boucherville居民的平均受教育程度比较高,62%的居民拥有大专以上文凭。这里移民比例很低,仅占全部人口的7%。

在Boucherville市,法语人口占95%,占据绝对的优势;英语人口占3%,其它语种人口仅占2%,华人非常稀罕。

房屋市场行情
Boucherville总共有约16,530个住宅单位。在这里,86%的居民有自己的私有房产,14%的居民租房子居住。

在Boucherville,建于1981年之后的房屋占大约50%,其中建于2000年之后的房屋占21%。

房屋类型中,独立屋占60%,排屋占12%,5层以下的多户型房屋占26%,5层以上的多户型房屋占1%。

与蒙特利尔南岸大部分社区相似的是,Boucherville的房地产交易非常红火。

2021年第2季度,房屋总交易额高达$90,039,000,同比增长了48%;总共交易数量是153笔,同比增长了24%。新上市房源155个,同比增长了20%;库存房源52个,同比下滑了46%。

在独立屋方面,2021年第2季度,总共达成84笔交易,同比下降了6%;库存31个房源,同比下降了55%;房价中位数是$567,500,同比增长了24%;平均房屋交易周期是15天,同比缩短了38天。

在Condo公寓方面,2021年第2季度,总共达成66笔交易,同比上升了100%;库存18个房源;房价中位数是$365,000,同比增长了40%;平均房屋交易周期是14天,同比缩短了29天。

从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Boucherville得各类房源供应都比较紧张,库存消化很快,房价上涨幅度很大。从销售数量看,独立屋销售出现了萎缩,Condo公寓销售大幅度增长。之所以如此,最可能的原因可能还是价格,Condo公寓的价格优势很大,可接受度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