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10, 2021

重磅:魁省公布疫苗护照使用细则

作者 CCIOSG admin

魁省卫生部长Christian Dubé在今日下午1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魁北克疫苗护照”(英语:vaccination passport,法语:Le passeport vaccinal )使用细则。

魁省疫苗护照使用细则
· 考虑到病例增加、返校在即、重返工作岗位需求以及Delta变种的预期流行,部署疫苗护照的条件已经具备。
· 明日试点推出“扫码APP”,下周起在健身房实地测试,作出相应调整后于9月1日逐步启用。
· 疫苗护照适用于如艺术、娱乐、节日、重大活动、体育赛事等人流量大的公共活动,以及如健身房、酒吧、餐厅等接触率高的地点。不适用于商场和商店等零售行业。
· 疫苗护照的目标是“允许完整接种疫苗的人,参加非必要行业范畴的高密度人群聚集公共活动和高密度社交接触率活动”。
· 魁省政府再次强调,即使没有疫苗护照,人们也有权力接受基本服务,如教育领域的大、中、小学等。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本次新闻发布会没有提到“持有疫苗护照者可以出国旅行”、“雇主不能把是否持有疫苗护照作为招聘标准”——这两点在之前的官宣预告中曾有提及。
目前,魁省12 岁及以上人群已有630万人(84%)打完至少一针,520万人(70%)打完第二针。Dubé部长说:“我们还需进行400,000次第二剂接种,就能实现所有年龄组75%的群体免疫初始目标。”
Dubé部长指出,魁北克将无法逃脱第四波疫情,但希望“我们能减少它对我们医院造成的冲击”。
魁省政府宣布即日起恢复每周举行疫情发布会,以监控和发布最新情况与数据。

麦大教授放话抱怨

哪儿都比学校安全

麦吉尔大学一位专门研究传染病流行病学的教授说,她相信“9月起,在酒吧、餐馆和健身房,要比在大学教室里呆着更安全……”
这位教授这么说的原因是魁北克政府上周五表示,今年9月该省的大学和专科学校恢复面对面学习时,学生在教室内将不需要戴口罩和保持身体距离,并且上学也不需要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只有参加体育等课外活动时才需要提供疫苗证明……
而反观酒吧和健身房这类聚集性场所,无一不需要提供疫苗证明。
Nicole Basta在麦大学流行病学、生物统计学和职业健康系任教,周一,他在写给加拿大媒体的电子邮件中说:“学期开始时,年轻人将在高等教育机构大量聚集,相比其他聚集性场所,魁省最新防疫指导正在呼吁加大力度降低病毒在酒吧和餐馆的传播风险,我对此感到非常惊讶。”
上周五,魁省省长乐高宣布,秋季开学后,CEGEP和大学学生之间不需要保持社交距离,但在健身房、某些活动如唱歌,以及餐厅桌子之间仍需保持两米距离。
学生“坐在教室中”,“在图书馆”或者“用餐时”,不需要带口罩,但在任何其他情况下都必须戴口罩。政府同时指出,在传播风险“更大”的场所,必须“一直”戴口罩,“用餐期间”除外。
魁省教育部补充说,在任何时候都不排除对这些规则进行修改,某些紧急计划,如快速转为线上教学可能适用,这取决于这些学校所在地区的疫情演变。
麦大之前已表示,在无法保持身体距离的教室里将要求戴口罩
蒙特利尔大学和康考迪亚大学表示,他们正在审查他们的口罩政策,并将在本周宣布校园内戴口罩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