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8, 2020

2020年加拿大父母和祖父母移民抽签将延期,将在2021年年初进行抽签

作者 CCIOSG admin

2020年加拿大父母和祖父母移民抽签将延期,将在2021年年初进行抽签

抽签原计划再本月底举行,但包括全球冠状病毒大流行在内的一些因素将导致抽签推迟。IRCC于2020年10月13日至11月3日向申请人开放了EOI窗口,在此期间,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可以填写一份申请表,通知IRCC他们希望担保他们的父母或祖父母移民到加拿大。之后,IRCC将进行随机抽选,邀请达到10000个担保人提交PGP申请。

正如IRCC网站上所公式的,IRCC本来计划在2020年年底进行抽选:“担保人将在2020年年底获得邀请,我们预计在2021年年初(1月份和2月份)收到申请文件。”

IRCC解释抽选延迟的原因

IRCC在一封回复CIC News的邮件中解释了推迟抽选的原因:“我们目前正在处理今年提交的文件,删除重复的申请,我们将进一步生成一个随机的申请人列表,并将开始发出邀请。由于今年该项目启动时间比往年晚,而且由于目前全球大流行病等超出我们的控制范围,我们将邀请抽中的申请人在2021年年初递交申请材料。我们也正在更新网站,发出这个消息。”

2021年父母和祖父母项目有哪些方面值得期待

对于PGP申请人来说,明年将是重要的一年。在PGP2020年抽选后,被邀请的申请人将有60天的时间向IRCC提交他们的申请材料。并且IRCC已经宣布2021年PGP项目的名额是2020年的3倍,一共有3万个名额。获得担保名额后,担保人有60天时间准备和递交他们的申请。

除了PGP之外,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也可以使用超级签证计划帮父母和祖父母申请有效期10年的临时签证,每次最长允许停留2年时间。

父母/祖父母移民配额很清楚体现了未来几年加拿大移民政策大举开放的思路。在很多传统移民大国收紧移民政策的背景下,加拿大相对宽松、稳定的移民政策也得到了更多移民和专业机构的认可。
在2020年移民融入政策指数(Migration Integration Policy Index – MIPEX)排名中,加拿大在52个被调查国家中排名第4位,较2015年的上一次排名前进2位,主要得益于加拿大在难民医疗保健服务方面的改善,以及对《公民法》的改进。
MIPEX指数是移民融入政策的国际基准,是决策者、民间团体、研究人员和媒体最常使用的指标。政府制定的政策会影响新移民就业、获得语言和教育机会的难易程度,从而也影响到新移民的归属感,及成为充分参与社会事务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