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6, 2022

魁省海外CSQ持有人可以申请工签提前来加拿大

作者 CCIOSG admin

随着加拿大的经济正在强劲复苏,解决劳工短缺问题成为加拿大的当务之急。

一直以来,魁省的海外CSQ持有人必须等到PR申请获批后才能开始魁省的生活和工作。现在魁省政府与联邦政府达成了协议,为了使居住在加拿大境外的CSQ持有人和在魁省从事低技能岗位的申请人可以更早地融入当地生活,政府颁布一项工签申请政策,该政策已于5月24日正式实施,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可以在网上递交申请。

目前居住在加拿大境外的CSQ持有人在等待永久居民获批前可以入境工作。

该工签申请要求如下:

1、提交工签申请时,申请人需居住在魁省以外地区;

2、申请人需通过技术移民项目或魁省三个试点移民项目获得CSQ。

3、申请人收到来自魁省移民部PMI+项目的邀请信。

4、提交完整的工签申请并支付相关费用。

申请人在获得该工签后只能前往魁省工作,但在当地可以为任意雇主工作,我们预计该工签有效期将在3年左右。根据魁省政府公布的计划来看,2022年一共会颁发14,700份工签,而到2023年会颁发7,350份工签。

针对有意前往魁省从事低技能岗位的申请人,本地雇主在为这类岗位进行LMIA申请时无需额外打广告,大大缩短申请时间和简化申请步骤。

总而言之,近来旅转工签或者在境外直接申请工作签证目门槛的大大放低,无论是对于境外还是加拿大境内的申请人来说,都是抓住政策宽松利好之时快速入境工作,申请移民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