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 20, 2022

魁省移民部官宣!拨款 8000 万加元!来魁省读书免费!

作者 CCIOSG admin

2022年5月19日,魁省移民部官宣:未来四年将提供 8000 万加元补贴,鼓励外国留学生在魁北克省的大蒙以外地区,用法语学习紧缺行业所需的工作技能!

DEP & DEC:
这项新措施发布以前,外国留学生就读DEP(职业培训)和DEC(专科)课程,学费大约为每年1.7万加元,而这项新措施于2023年秋季实施后,外国留学生就读以上课程可免除全部学费。

本科
这项措施发布以前,外国留学生就读本科阶段,学费约为 24,000加元,而这项新措施于2023年秋季实施后,符合条件的外国留学生仅需支付与本地学生相同的基本学费,如全日制本科生每年仅支付3,000加元左右的学费,相当于之前学费金额的八分之一。

补贴措施的相关要求:
●要获得资格,学生必须就读于大蒙特利尔地区以外的高等教育机构。

●并以法语完成全日制课程的学习。

●紧缺职业涉及到信息技术、工程、健康和社会服务、教育和幼儿教育。

该措施旨在吸引和促进魁北克地区的外国学生长期定居在大蒙特利尔以外地区。该措施将鼓励更多的国际留学生就读劳动力严重短缺行业的培训课程。毕业后,他们凭借相关的技能,更容易找到相关工作,从而解决劳动力严重短缺行业的用工荒问题。同时,这些留学生由于具备更强的法语能力,将更容易在魁省申请移民。

该措施还旨在将更多的国际留学生吸引至大蒙以外地区,因为绝大多数外国学生和移民更多地在大蒙特利尔地区定居,而这项措施将帮助大蒙外地区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及新移民。

移民部长感言:
“我很高兴地宣布这项新措施,该措施将对国际留学生的学习方向和他们在魁北克移民产生更大的影响。这是促进国际留学生学习法语的双赢措施,从而确保他们持久融入魁省社会、认可魁省价值观。这项措施反映了魁省政府期待通过新移民的到来,促进魁北克大蒙以外地区的经济和社会活力,这是所有人的胜利!

Jean Boulet先生,魁省移民部长

高等教育部长感言:
我很高兴得知这项新措施,该措施将鼓励更多外国学生在大蒙以外地区的高等教育机构求学,这将使大蒙外高校焕发出新的活力,这对整个魁北克社会来说都是好消息!”

高等教育部长Danielle McCann 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