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24, 2022

NS省留学移民

作者 CCIOSG admin

留学移民,顾名思义,先留学,再移民,先给大家分享留学。

1.申请

对应届生来说,申请不是问题,所以这里主要针对非应届及大龄留学生的申请展开讨论。留学遵循一个原则就是尽量平级读书,或者升学历。比如高中学历申请大学或college。大学学历申请硕士或college。都是可行的。如果本来在国内是硕士甚至博士,然后跑到这边读college,申请学签的时候签证官很难不联想你是为了移民。虽说这样并不代表学签一定过不了,但是会有一定风险。所以想通过留学移民的非应届生,在学历的选择上要慎重。

2.语言

走留学移民的最终目的是移民。所以语言上尽量要满足学校的条件,最好达到要求直接能够入学。语言班不但贵,还拖慢申请时间。如果雅思分数只差一点点,读三个月半年,还能接受。但如果语言差太多,比如雅思只有4-5分,就不要强行走留学移民了。语言能力离标准太低,读语言不但劳民伤财,而且续学签也可能出问题。college语言要求是雅思6分,硕士一般要求都是6.5分。

3.学校选择

比较多的小伙伴都私信问我读哪一所学校好,所以推荐几所halifax的学校。

Dalhousie university。哈法地区目前教育质量最好的大学。适合应届生申请。

Saint Mary,简称smu,哈法比较不错的大学,有一些国内的本科学历申请者会申请smu的硕士来走留学移民。

Mount Vincent,哈法地区的大学,开设两年制课程,最快1.5年就可以修完。许多国内大龄申请者会选择这个学校的课程。

NSCC,哈法地区最好的college,开设各种专业的各种课程。选择非常多。

4.college or 硕士,哪个更好找工作?

很多申请人会纠结一个问题,就是学什么好找工作。其实找工作这件事跟在国内是一样的。要么你是985/211级别,竞争力特别强。要么你是学技术类/冷门专业,比如蓝翔挖掘机,新东方厨师。遵循这个原则,加拿大这边其实college如果学了cs,设计,洗牙师,电工,水工,就业环境会非常好。

1.PGWP.

Post graduate work permit. 顾名思义,毕业后拿的工签。并且一辈子只能拿一次。也不能续签。所以留学生一定要在PGWP过期前攒好一年工作经验,并且递交移民。PGWP最长3年,是根据在加拿大读书的课程时间长短决定的。读2年制或以上,一般能拿到3年工签,读一年制,能拿到1年。所以如果想靠自己能力去找工作的小伙伴,最好读2年的课程。这样工签时间会比较充裕。

2.NS省省提名政策。

NS省提名要求非常简单,在noc 0,A,B职位下工作一年,即可申请。0和A类要求雅思6,B类雅思5即可普通留学生工作一年ee能打到300多分,拿到省提名后+600分。总分900多分。基本上都是秒被邀请。所以从递交省提名到递交ee这个过程是非常快的。

3.怎么申请到noc 0,A,B类职位

求职对刚毕业的留学生来说是很困难的事情。毕竟本地雇主相比较下更愿意招收英语能力好,并且没有移民压力的本地人。目前来说换取移民的方法有三种。

第一种,能力强,或者专业强。如果你属于特别优秀这一类,找工作只要跟雇主说明你需要雇主协助办理移民即可。

第二种,能找到工作,但找不到符合noc要求的职位。这种情况下,你可以跟符合要求的雇主(特别是华人雇主)商量,开始少拿或不拿工资或者多干一些活作为学徒,,能力到达后转为全职符合noc的title。

第三种,适合达不到第一种,又不想太辛苦走第二种。可以试试其他的方式,比如我们的雇主渠道。

4.移民办理时间。

攒工作经验1年;省提名申请1-2周;pr申请3-5个月。疫情情况下部分申请会偏慢一些,但不会太离谱。

5.NS省提名,非留学生也可以申请。

NS省省提名不是专门给留学生开设的项目。所以其他省的留学生,或者任何工签持有者,只要在NS省工作1年,都可以申请。

也就是说,如果其他省留学生,毕业觉得不好找工作,或者政策太苛刻,可以搬到NS省,工作一年走省提名。

另外,大龄留学的夫妻,如果配偶的英语ok,可以持开放式工签,攒一年工作经验移民。这样不用等读书的一方毕业就可以申请了。这是夫妻双方都会英语的情况下最有效率的方案。

因为加拿大拥有世界上最复杂、完善的移民系统,每个省又有各自的省提名多达80多个项目,仅仅通过留学NS省可选择的常见移民路径就有6个。今天将近期咨询的小红薯关注的重点问题,总结Q&A如下,供对加拿大NS省留学移民感兴趣的宝宝们参考。

Q1. 留学生毕业后走NSEE(省提名经验类快速通道),需要积累1年工作经验之后申请,请问是指必须工作满12个月?还是累计达到多少个小时就可以呢?

A1:需要工作满12个月同时符合1560小时,加拿大法定工作周为一年52周,每周可以算30个小时工作时间(超过30个小时的时间不会计入),所以需要1560个小时算工作一年,这个时间要求和联邦EE-CEC要求是一致的。

Q2. 留学NS省如果存在学历倒读、想学的专业与自己工作和学历背景不符合的情况,申请学签的拒签风险大吗?

A2:如果直接以不相关的专业的offer,加上倒读、大龄等因素,申请学签会有蛮大的拒签风险,因此我们建议有这样想法的同学,可以先申请与自己背景相关的学校offer,并且学历不要倒读比如本科学历应申请硕士/研文,用这个offer申请到学签入境。等到了加拿大境内,转学到自己想学的专科专业会是较容易的。比如商科背景想学IT,IT背景想学西厨,大学老师想学幼教,可以考虑这样操作。

Q3.NS省提名规定员工的工资,必须符合NS省政府对此职位NOC的最低工资。某一职位的工资标准数值,在哪里可以查到呢?

A3:在加拿大联邦Job Bank 上可以查到具体到每个省和每个城市的不同NOC职位工资。在NS省的Explorecareers Nova Scotia 也可以输入职位名称查到相关标准

Q4. NSEE(省提名经验类快速通道)从今年3月开始,要求雇主在NS省的运营时间需要至少满2年,这个是从什么时间开始计算?

A4.需要雇主经营满2年之后,申请人拿到offer入职,才可以开始计算一年1560小时工作经验的。

Q5.NS省研究生课程总共十门课,在两个全职学期中间的暑假修了一门课,出现了兼职part-time学生的一段时间,这个会影响毕业工签的时长吗?

A5:不影响,暑期兼职没关系的。

Q6. 留学生毕业后通过NSEE(省提名经验类快速通道)移民,中途可以换工作吗? Part-time兼职工作可以吗,还是说需要full-time全职工作?

A6:可以换工作,职位是NOC 0/A/B范围内都可以,但不建议换的太频繁。可以兼职工作,可进行合并累积计算工作时长。

Q7. NS省毕业生申请移民的职位,是否需要和所学专业相关?

A7:不需要,申请移民的职位,只需要满足省提名项目对于NOC类别的要求。

Q8. NS省毕业生通过AIP大西洋项目移民,NOC中等技能职位C/D类可以吗?

A8:除了下面会提到的紧缺C/D类职位,我们建议尽量通过0/A/B类工作移民是最稳妥的。许多其他 C/D类工作比如从事银行客服、前台接待、保险客服等工作,实际上是较难办理移民的。因为即使有全职的永久性的工作offer的前提下,也需要具备AIP资质的雇主提供全程担保,也就意味着拿到PR身份之前,如果无法满足全职要求,或者发生离职的情况,这份申请就作废了。

Q9. NS省哪些中等技能职位C/D类是紧缺职业?需要英语达到什么水平?

A9:NS省提名紧缺职业Occupations in Demand移民类别,是针对本省当前市场需求高的特定中等技能NOC职位C 和 D 类型设置的。省移民局会根据劳动力市场变化,随时对具体职位类别有调整。目前一共开放给以下7种职位的申请人,说明当前市场需求量很大:

  • NOC 3413:护士助理、护理员及病人服务助理
  • NOC 6513:餐厅服务员,选酒侍者
  • NOC 6711:帮厨,备菜员
  • NOC 6731:清洁员
  • NOC 7511:运输卡车司机
  • NOC 7521:重型设备操作员(起重机除外)

NOC 7611:建筑工程业工人

该项目对申请人的语言要求是语言要求是CLB4级(相当于雅思听力4.5,阅读3.5,口语4.0,写作4.0)。

移民哈法性价比最高的留学专业:护理和幼教

🇨🇦护理(Continuing Care Assistant,简称CCA)和幼教(Early Childhood Educator,简称ECE)这两个职业,NS省在2021年5月推出的一个全新移民路径「留学生紧缺职业类别」目前唯一开放的两项职业。只需要完成超过30周时长也就是8个月的课程毕业,并拿到NS省雇主提供的以上职业的一份全职长期工作offer,就可以直接申请省提名移民。这条移民路径的优势很明显,今天针对小伙伴们普遍关心的方面分享一下:

1花费少:相比一般2-4年才能够完成的专科以上课程,这两个专业只需要分别读8个月或1年,耗时短,相应学费成本也低很多。

2⃣️好就业:护理和幼教这两种职业在疫情之前,因为对于体力状况的挑战性以及相对较低的工资,加拿大的用人需求一向都很强劲,通常会有大量的职位空缺。从🇨🇦官方job bank的数据和分析可以看到,其中护理CCA有60%就业在例如养老院这样的长期护理机构,另外的就业则分布在医院、门诊和保健服务机构。幼教ECE就业85%主要集中在Daycare日托中心,另外分布在中小学和慈善机构中。因为加拿大和美国相似,父母双方在工作的孩子从0到4岁都需要送入Daycare,同时老人的独立性强,很多会选择在长期护理机构居住养老。近两年在疫情的持续影响之下,进一步导致这两个职业的需求量大大增加。

3⃣️移民快:相比其他省提名移民路径要求至少1年的相关工作经验,这两个专业不需要积累工作经验,毕业有offer就可以移民。

这两个专业并非适合所有的留学申请人。虽然这项留学生紧缺职业移民类别的基本要求是具备高中文凭,获得专业课程授予的认证证书,并达到CLB 5(相当于雅思阅读4分,其他三项5分)的英语水平,并不要求工作经验,但是这对于大龄人士申请学签仍是有难度的。而对于适龄的同学或有相关学习或工作经验的申请人,确实是一项性价比超高的留学专业选择

Q10. NS省留学生创业移民项目(International Graduate Entrepreneur)的要求和难点在哪里?

A10:许多申请人有听过这个项目但不了解具体的情况。从NS省移民局公布的邀请历史数据可以看到该项目名额是非常少的,比如2021年整年该项目邀请了3轮,总人数为6人。该项目要求毕业生在至少有一年连续在NS省经营企业的经验之后,提交申请意向书EOI(Express of Interest),移民局会通过年龄、语言、学历、工作经验、经济贡献的综合打分进行邀请。

通过打分表可以看出,目前NS省对留学生创业企业的要求重点在于:企业必须有潜力为NS省创造重要经济利益,例如在制造加工、出口、旅游、研究开发和技术商业化领域创造价值;向NS省提供技术和专利;支持本地市场输出产品或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