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3, 2021

如何在全是印度人的实验室里升职加薪

作者 CCIOSG admin

今年4月的时候找到了来加拿大后的第一份专业相关工作,回归老本行到一个肿瘤分子研究方向的实验室做博士后。

实验室除了我和两个加拿大本地学生以外都是印度人,所以一开始确实也花了一两周来熟悉印度口音。

博士后的合同先是跟老板签了一年,上周老板找到我,说要给我续签合同,把title换成research officer,然后把年薪往上涨1w加币。

今天的笔记就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快速融入新环境的一些经验。

1~踏踏实实干活,尽量帮助实验室其他人,Coffee break可以顺手带杯咖啡给同事。印度人喜欢“抱团“,一旦他们认定你是自己人,之后会尽心尽力帮你。

2~实验结果及时主动跟老板汇报,不能一直闷声做,需要多表现自己(which is印度人的强项)。如果实验结果不错,主动推进到下一步,不要等着老板来布置,如果结果不理想,尝试提出解决方案,在方方面面都尽量体现主观能动性。

3~老板布置的新实验,即使之前没做过,也不要表现出畏难情绪。一时半会儿实在做不到,拿出依据来说明难点在哪里。

另外,其实大部分的印度人做事效率很低,但确实特别擅长表现自己(就是聊起来手就不干活的那种),咱们这些在国内卷惯了的来这边很容易在技能方面脱颖而出,只是我们也需要学学他们的策略,你做了什么,能做什么,一定要让老板知道。

By April Mon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