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23, 2021

加拿大SIN号码丢失?6步教你把损失降到最低

作者 CCIOSG admin
现在Service Canada已经不再发SIN卡片了,只提供一张纸质的文件证明(confirmation of SIN letter),但已发行的SIN卡仍然有效。
如果不慎丢失此文件,将有可能会被他人恶意利用,包括领取政府福利,退税,银行信贷等。只有证实SIN被用于诈骗用途,Service Canada才有可能派发新的SIN。
若怀疑(或确信)丢失或被盗,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把损失降到最低。
1.报警
报警并索要案件编号,办案警官姓名以及电话号码。如选择向警方索取报告,确保其写有你的名字和SIN号码。
2.联系加拿大反诈骗中心Canadian Anti-Fraud Centre
该组织由加拿大皇家骑警和安省警局共同运作,联系其以确认SIN失窃并获取建议及帮助。
电话:1-888-495-8501
3.联系信用机构
索要信用报告拷贝,检查银行账户和信用卡是否有异常活动。
Equifax
电话:1-800-465-7166
TransUnion
电话:1-800-663-9980

 

4.通知银行及债权人
使用电话或者书信的方式告知任何异常。

 

5.检查邮件
留意邮件是否有异常,如信件开封或丢失等。

 

6.寻求Service Canada帮助

 

携带可证明SIN被盗或误用的文件与个人身份证明原件(枫叶卡、学签、或工签)补办。

文章来源:加国第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