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 6, 2021

VJO—魁北克常规技术移民的通行证

作者 CCIOSG admin

魁北克常规技术移民(Québec Regular Skilled Worker Program,简称QSW),是根据申请人年龄、教育背景、专业领域、语言水平、工作经验、配偶情况等进行打分筛选的移民项目。申请人受过高等教育、近五年内有工作经验、紧缺专业技能、法语加英语成绩 , VJO均可额外加分。申请人被移民局Arrima系统选中后,受邀申请人将获得CSQ省提名证书。之后申请人递交联邦申请阶段,获得联邦政府颁发的永久居民身份。

魁北克常规技术移民中的VJO 到底是什么?
VJO (validated job offer),有效雇主聘书,是魁北克雇主向外国公民提供一份永久性工作职位的验证证明的文件。由雇主向魁北克移民局提出申请。相关受雇人则需要向魁北克移民局提供与雇主岗位匹配的相关职业技能与经验证明。魁北克移民局批准VJO后,申请人就可以在魁省技术移民Arrima系统中获得额外的加分。
    在2021年7月14日出台,为期一年试运行的魁省常规技术移民新政中,VJO根据雇主所在地不同,加分大不相同。例如在蒙特利尔大区之内,有VJO的申请人可以加180分,蒙特利尔大区之外有VJO的申请人可加380分。获得VJO后将有极大的优势获得CSQ。(请加名仕微信了解地区具体划分情况)
     目前拥有在蒙特利尔大区之外的VJO是候选人被邀请唯一条件(不参考总分或专业,蒙特利尔之外的一份VJO成为发出邀请的唯一指标)。
如何申请VJO?
    申请VJO,需要用填写永久工作邀请验证申请表(A-0700-EF) 连同其他支持文件一起发送给魁北克移民部。
情况一:申请人已经在加拿大境内并持有工签
    如果申请人已经在加拿大魁省持有工签,并已经开始工作,无需提供证明文件。
情况二:申请人在加拿大境外
    如果申请人不在加拿大境内,在提交VJO申请前需要提供雇主招聘不到本地员工的证明。
招聘程序:
  • 在提交VJO申请的六个月内,连续四个星期发布该职位招聘广告;
  • 在Emploi-Québec的官方招聘网站上发布职位广告;
  • 至少再使用另外一种的招聘方法。根据工作类型,可以在专门的求职网站或一般网站(如 Monster、Jobboom 或Workopolis)上发布招聘广告。
注:应聘职位的广告必须包括公司的商业名称、地址、工作地点、资源人员的联系方式、职位和职能、所需的技能(工作年数和学术培训)以及提供的薪水。
欢迎有移民需求的境内外客户联系我们,大量真实可靠雇主资源尽在名士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