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19, 2021

加拿大房市或迎来拐点! 在建新房数量创历史新高!

作者 CCIOSG admin

在今年的联邦大选期间,随着各大政党针对海外买家的管制计划出炉,一个话题再次成为了加拿大的讨论焦点:

到底是谁推动了房价如此迅猛的上涨??

在你来我往的几轮甩锅过后,业内人士总算是达成了一个基本共识:

真正导致加拿大房价上涨的原因不在于需求这一方,而是在于供应一方。再直接一点来说就是,加拿大市场上的能买的房子太少了!

大家都需要竞争才能抢到房子,那价格可不就水涨船高了么?

不过就在这两天,加拿大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的出炉,却给当下的局面带来了一丝曙光:

加拿大目前在建新房数量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一旦这些房源上市,可能供不应求的局面马上就将迎来好转了!

这份报告显示,在2021年第二季度,加拿大不同进度的在建新房数量达到了多年以来的最高峰值,而在第二季度开工的新房数量则是打破了多年以来的纪录!

具体而言,在2021年第二季度,开建新房的SAAR(seasonally adjusted annual rate)达到260,500套,和去年同期相比大涨27.95%,较2015~2019年期间平均水平高了26%!

此处开建新房的定义是地基完工的新盘项目,这些开建新房一般会在未来2年内正式进入市场。

而正在建造的新盘项目数据就更猛了。

统计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正在建造的新盘SAAR(seasonally adjusted annual rate)达到320,000套,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3.3%,创下了加拿大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尽管早前建材市场的供应紧张可能会导致部分新盘交付延迟,但是现在建材生产已经基本跟上节奏,这意味着加拿大将在未来几个月迎来创纪录的新房交付,给市场注入大量房源供应。

而在房屋交付数量方面,2021年第二季度交付新盘的SAAR达到215,000套,和去年相比上涨14.7%,这是2006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加拿大已经有整整15年没有出现过这么多上市的房源数了。

不仅如此,报告还预测2022年的交付新盘SAAR将达到240,000套,比现在的水平还要再高12.15%,创下1977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按照这样的趋势,加拿大逐步跟上节奏的房源供应,将可以缓解严重供不应求带来的过热局面,给房市带来一波降温。

不过当然,影响到房价的因素很多,供不应求的问题解决了,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问题可能出现,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才能在各种信息的声音中,找到一条通往赚钱的阳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