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13, 2021

加拿大政客们最喜欢安家的社区:蒙特利尔的Outremont

作者 CCIOSG admin

加拿大现任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的老家,也就是他父亲皮埃尔-特鲁多的出生地在哪里?魁北克省现任省长乐高先生把家安在什么地方?

当然是Outremont!

Outremont是蒙特利尔的一个行政辖区,是蒙特利尔岛上一个以法语居民为主、比较富裕的一个社区。

该区的具体位置在市中心(Downtown)的北面。“Outremont”地名的本意正如在Google中文地图所标的“外山”,也就是“山那边”的意思。

而实际上,Outremont横跨皇家山三大主峰之一的Murray Hill。就来源而言,Outremont的地名却出自于19世纪初蒙特利尔警长Louis-Tancrède Bouthillier于1830年所建的一座房屋“Outre-Mont”。

地理位置

Outremont的西北方向是皇家山,东北方向是Villeray–Saint-Michel–Parc-Extension区和Rosemont–La Petite-Patrie区,东面是Le Plateau-Mont-Royal和Mile End社区,南面是Ville Marie,西面是Côte-des-Neiges–Notre-Dame-de-Grâce。

风水宝地“皇家山公墓(Mount Royal Cemetery)”座落于该区的南端。

Outremont全区总面积为3.86平方公里,有近两万五千居民,是蒙特利尔最小的辖区。行政区虽小,但是这里却有着全岛最漂亮的街道之一——Bernard Avenue。在这条街上,密集地分布着餐厅、商场、剧院等。

历史

Outremont的历史比较简单。这个社区原来的地名是Côte Sainte-Catherine。

正如前面所述,1833年,Louis-Tancrède Bouthillier警官在这里修建了一处住宅,取名为“Outre-Mont”。随着人口的增加,这里形成了一个村子,1875年,人们将这个村子命名为“Village of Outremont”。

现在,如果您去Rue  McDougal大街游玩,您还会看到这座叫做“Outre-Mont”的房屋。

1927年,Outremont成为全世界第一个使用鼓风清雪机的地方。这种设备是加拿大发明家Arthur Sicard’s Sicard第一个大量投入工业生产的发明创造。

1940年代初,这里的人口发展到了三万人,法裔人口增长最明显,很多法语人口从蒙特利尔东部向Outremont迁入。从那时候起,这个地方的房屋价格就已经成为全蒙特利尔最昂贵的了。

2002年1月1日,Outremont加入蒙特利尔市,原来的市镇撤销,成为蒙特利尔市的一个新辖区。

美丽的社区,方便的交通

Outremont区有几条远近闻名的旅游商业街道:Aveue Van Horne大街、Côte-Sainte-Catherine大街、avenue Bernard 大街与 avenue Laurier大街。这四条大街是该区最主要的商业街。

这里有很多时尚的精品店、餐馆、咖啡厅等。居民中有很多人祖籍法国,很重视社区装饰,艺术气氛很浓厚。这里也有实力雄厚的犹太社区,占全区人口的20%,主要集中居住在Outremont区东面和北面。在Van Horne、Bernard 和 St-Viateur等街道上,有不少犹太教堂、犹太学校、以及犹太人经营的商铺。

在这个以居住为主要功能的社区里面,有很多令人魂牵梦绕之地,如Salle Claude-Champagne、the Théâtre Outremont、 the Saint-Grégoire-l’Illuminateur Armenian Cathedral等,以及蒙特利尔大学的一部分校园。

Outremont也有一个铁路货场,位于这个区的北部边界。现在,这个货场的主人已经不再是铁路公司,而是蒙特利尔大学。蒙大将这里开发为医院和科研中心。

Outremont有很多友好城市,如美国俄亥俄州的Oakwood市、法国的Le Vésinet等。

蓝线地铁在Outremont设有两个站:Outremont站和Édouard-Montpetit。

Outremont全区有26个公园,3个网球场和一个田径场。全区有20个社团,1家图书馆,1个体育馆,9个室外滑冰场。

居住环境

因为居民生活富裕,市容漂亮而不失古典特色,以及大片的城市森林,所以,无须像有些城市那样非得到一些所谓的国际权威组织那里花银子注册,Outremont就是真正“最适宜人类居住”的社区。

只有不到四平方公里的“小地方”,却拥有二十多个漂亮的城市公园,仅这一项,就是最具有说服力的证明。

蒙特利尔大学在Outremont对旧铁路货场的开发,带动了大批居住房地产项目。四条主要的商业街为区内居民提供了很方便的购物、娱乐、专业服务等方便。这里的教育也是一流的,有全省最优秀的公立和私立学校。

政治

在联邦选举的时候,这里属于Outremont选区;在省级选举的时候,这里属于Mont-Royal-Outremont选区。

在市政管理上,这个区分为四个街区,每个街区产生一个市议员,负责维护所在选区选民的利益。

Outremont区的现任区长是Philipe Tomlison,该区的执政党是Projet Montreal。

文教资源

Outremont区的教育资源非常发达,学校密度非常高。在不到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集中了10多所学校。其中,有1家成人教育中心,1家技工学校,两家公立中学,4家公立小学,1家音乐学校,1所大学,1所大专,数家私立学校。

Outremont区有一家图书馆,以蒙特利尔前市长、社会活动家、法裔联邦主义者Robert-Bourassa命名,属于蒙特利尔图书馆网络。

Outremont剧场也是本区很重要的文教资源,该剧场是本地著名建筑师René Charbonneau设计建设于1928年,为装饰风艺术风格

在这里,顺便普及一下什么是装饰风艺术风格。

装饰风艺术(法语:Art Decoratifs,簡稱:art deco),另有“装饰派艺术”、“装饰艺术”、“艺术装饰风格”、“装饰艺术风格”等等译名,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前首次出现在法国的一种视觉艺术、建筑和设计风格。

装饰艺术是一种复杂的风格,其渊源来自多个时期、文化与国度

从纵向的角度说,装饰风艺术似乎继承新艺术而来;从横向上看,它又和在两次世界大战之间蓬勃发展的现代运动并行发展并互相影响,尽管两者存在着本质分歧。

一般说来,现代主义设计带有精英主义的、理想主义的、乌托邦式的立场,强调为大众服务,尤其是强调为中下阶层的劳动者服务,对装饰本身兴趣并不大,甚至怀有痛恨的态度。装饰风艺术却继承并维护了长期以来为赞助人服务的传统,其设计面向的对象是富裕的上层阶级,所采用的材料是精致、稀有、贵重的,尤其强调装饰别致优雅,与上层阶级的品味相符合。

Outremont区因为其独特的建筑和社区环境,成为很多作家作品中的故事空间。有20多部小说中提到了这个社区。

2003年,本地著名导演 Sébastien Rose在这里取景拍摄了一部很有趣的电影,片名是《绝经老娘产下我(Comment ma mère accoucha de moi durant sa ménopause)》。2016年,Maxime Giroux在这里拍摄了另外一部有趣的电影《费利克斯和梅拉(Félix et Meira)》。

居民

根据2016年的统计数据,Outremont区的人口总数是23,954人,五年人口累计增长2%,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6,254人。

Outremont区居民的平均年龄是39岁,其中15岁以下的占23%,15岁至64岁之间的占60%,65岁以上的老人占18%。

这里的家庭中,没孩子的占34%,双亲带孩子的占50%,单亲带孩子的占16%。

Outremont区居民中的高学历人士很多,获得大专(college)学历以上的人占全部居民人数的73%,中学没毕业的仅占10%。

这里的新移民比例不是很高,差不多占全部居民人数的26%。

法语居民是这里的主要居民,占全部人口的61%,英语居民占19%,剩下的20%是说其它语种的居民。

Outremont区的居民中,54%住在属于自己的私有物业中,46%的居民租房子居住。

我们前面说过,这里的居民普遍比较富裕。2016年,这里的家庭年平均收入是$165,823,估计现在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二十万加元,也就是差不多折合人民币一百万元。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这里没有穷人,家庭年平均收入低于50,000的居民占29%。

房屋

Outremont区有大约9200个住房单位。其中,独立屋占8%,排屋占14%,plex类型的房屋占59%,公寓占19%。

就建筑时间而言,Outremont区的大部分房屋历史都比较悠久,其中,建设于1980年之前的房屋占近80%。

在过去的4个季度,Outremont区总共达成了316笔房地产交易,同比增长46%;总交易额将近$362,780,000,同比增长63%。新上市房源454个,同比增长54%;库存房源108个,同比增长17%。

独立屋方面,在过去的4个季度,Outremont的独立屋达成80笔交易,同比增长37%;库存24个房源;房价中位数是$2,180,000,同比增长33%;平均交易周期是76天,同比延长12天。

作为Outremont区房屋交易市场主体的Condo公寓方面,在过去的4个季度,总共达成221笔交易,同比增长49%;库存76个房源,同比增长24%;房价中位数是$671,500,同比增长11%;平均交易周期是48天,同比缩短48天。

2021年第2季度,Outremont的Condo公寓总共达成了64笔交易,同比增长166%;库存73个房源,同比增长10%;房价中位数是$690,000,同比增长5%;平均交易周期是42天,同比延长9天。

从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Outremont今年二季度房屋交易没有其他区活跃,房价已经涨到很高的水平,几乎就是一些蒙特利尔北部郊区小镇同类房价的2-3倍,但是,有一些投资者还是宁愿选择多花钱在这里买房。

如果你有买房或者租房的需求,欢迎联系我,加我们的微信,我们一定会给您最好的服务。

转自安妮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