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12, 2021

加拿大移民局推出入籍申请进度查询工具!

作者 CCIOSG admin

加拿大政府将入籍申请、考试和仪式转移至网上进行是IRCC提高公民入籍效率和简化申请程序的一部分。

入籍申请现在已经可以网申
https://citapply-citdemande.apps.cic.gc.ca/en/landing         

入籍网申的要求是:
1.满足申请入籍的条件

2.能提供有效的email地址

3.递交申请时年龄在18-54周岁

4.自己申请入籍(不能和家人一起申请)

5.不可使用代理申请

6.居住时间计算表格中,不包含受雇于政府(Crown Servant)驻海外的时间

如果不满足以上条件,申请人需要递交纸质入籍申请。

对于已经递交的纸质入籍申请,移民局推出了网上进度查询通道:

https://cst-ssc.apps.cic.gc.ca/en/register

入籍考试也挪到了线上,而且会给一个相对宽松的时间窗口(20天左右),这20天期间任何时候通过网络完成考试即可。

入籍宣誓也变成了用Zoom在线宣誓,之前的远程只适用公民子女、驻扎军人和一些特殊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考试和宣誓是在线的,但移民局要求申请人必须人在加拿大境内才可以参加,所以移民局会要求你在参加仪式前确认你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