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2, 2021

Collège Jean-de-Brébeuf 简介

作者 CCIOSG admin
说起College Jean-de-brébeuf,最让学校师生应以为傲的,那一定是曾经的校友,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常年位居魁省中学排名榜榜首,也让这所学校称谓众多牛娃的奋斗目标。

Collège Jean-de-Brébeuf于1928年创立,长期占据魁省中学排名第一,是一所法语私立中学,提供中学和CEGEP教育,原为男子高中,近年改为男女混校,1-4年级进行男女生分班教学,从授课到考试男女班分离 ,教学内容及师资资源一致,5年级开始男女混班。College Jean-de-Brebeuf位于皇家山的西北方,紧邻蒙特利尔大学。外观上是一座森严、坚实的教堂式建筑物。悠久的历史从学校的教学楼就能看出。学校里一片安静、肃穆,有一种很传统的氛围。学校二楼走廊上挂着各届毕业生的合影,其中也有特鲁多先生当年的全年级毕业照,特鲁多先生的相片下面注有「VICE PRESIDENT」字样,工作人员介绍说,特鲁多先生当年是学生会副主席。

学校成立于1928年,目前,学校分为中学部(中学1-4年级)以及大学预科部。为全省排名最高的法语私立中学,其预科部,也是众多学子梦寐以求的。学校在2013年9月之前,中学1-4年级为男子学校,5年级招收一个班的女生,改为汇合学校。

从2013年9月开始,学校迎来了第一批中学一年级的女生。目前,学校分男生部与女生部,男生部每个年级为4-5个班级,女生部为2个班。在中学5年级阶段变为混合班。

关于学业

众所周知,想考入College Jean-de-Brebeuf,现在是越来越难,该校有统计,约30%的中学一年级新生来自于私立小学。同时学校华裔以及越南裔的学生占不小比例,尤其是在女生部。学校每年都有自己的选拔考试,不光对申请学生在智商上有测评,同时对于学生的文学素养也是要求越来越高。

特色课程-拉丁语

College Jean-de-Brebeuf是蒙特利尔为数不多在中学阶段开设拉丁语课的学校。学校从传统上就很重视掌握各国语言。拉丁语是很多西方语言之源,掌握了它,对于掌握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等等,都会有一定帮助。通过学习拉丁语,帮助学生了解历史,开阔他们的知识面和视野,学校励志于要培养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当然,现在学生也有其他的选择,除了拉丁语班以外,还有以体育特长为主的体育班,以及学习西班牙语的国际班。

英语分级

College Jean-de-Brebeuf教学严谨完全的体现在他的英语教学上。因为是法语私立学校,几乎所有的学科都是以法语来授课。为了让学生更好的学习英语,掌握双语能力,学校对于学生的英语课很是严谨,将学生按学生英语水平分为不同级别授课。一般来说,男生部4个班级,分为4个级别;女生部2个班级,分为3个级别。在College Jean-de-Brebeuf的英语最高班,毕业生在毕业时的英语水平可以达到等同于英语学校毕业生水平。

在繁忙的学业生活之外,学校也致力于开发学生的运动潜能:学校的击剑,排球,冰球,篮球等体育队,在魁省中学生联赛中也是屡获殊荣。

学校名人

■ 前加拿大总理皮埃尔·爱略特·特鲁多(Pierre Elliott Trudeau)和他的三个儿子

■ 前魁省省长布拉萨(Robert Bourassa)和他的儿子

■ 前魁省省长皮尔马科‧强生(Pierre-Marc Johnson)

■ 著名天体物理学家李弗(Hubert Reeves)

■ BCE前总裁若里(Michel Roy)

■ 著名记者布高特(Pierre Bourgault)

■ 法文日报La Presse主编普拉特(Andre Pratte)

关于申请College Jean-de-Brebeuf中学部

1: 每年中学一年级招生考试在学生六年级的10月份进行,一般考试在10月的第一个周末,报名时间为8月底至9月底(考试前一周截止报名)

2: 考试日,考试时长为3个小时左右,考试科目:法语,逻辑(我们俗话说叫IQ),法语中包括阅读,听写,写作。

3:录取依据为考试当天成绩,以及参考学生小学4年级以及5年级平时成绩单。

4:最快的学生,会在考试当天晚上接到录取报喜电话,所有被录取学生,学校在考试之后周内打电话通知报喜。

5:学费:本地生学费约4500一年,国际生约9000一年。

6:错过小升初的考试的学生,学校每年在2-4月份有插班考试,名额视当届学生情况为准,女生部很少有插班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