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12, 2021

名校Collège Charlemagne 简介

作者 CCIOSG admin

整个西岛最富盛名的学校之一:Collège Charlemagne,一所以风纪严格,学术当先而闻名的老牌私立学校。Collège Charlemagne于1969年创立,位于蒙特利尔西岛的Pierrefonds河畔,以“欧洲之父”查理曼大帝的名字作为校名。学校坐落在蒙特利尔西岛Pierrefonds河畔,身处传统的中产居民区,治安良好,风景秀丽提供从学前班到中学的教育,中学阶段全部班级提供IB课程,教学严谨,校风严格。

学校目前在校学生人数1480人,本校小学六年级在读,平均分达到60%以上成绩,即可以免试直接升中学。不过中学部仅开设4个班级,每班最多35人,本校小学部直升进入中学部的比例较大

该校2019年小升初考试时间为9月28日,另有十月中旬,二月中旬和六月中旬小学插班考试和二月中旬和五月中旬的中学插班考试。考试由本校老师自主命题。

Charlemagne目前的校长是Julie Beaudet女士,据说,她是该校1993年的毕业生,2005年成为校长至今。在谈到对母校的热爱时她说:“这所学校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很多学生从幼儿园一直读到中学毕业,一路看着他们长大,很了解他们的性格,目标,喜爱的课外活动,欣慰地看到孩子们慢慢成长,他们也在这里找到日后一生的好朋友,这种家的感觉,是无可替代的。”深厚的母校情结,让名校的凝聚力跃然纸上。

学前班考试以及小学入学考试主要以面试的形式进行,根据学生面试及笔试部分综合打分,择优录取。

小升初考试科目主要为法语和数学:法语侧重考察学生的听写和阅读(一到两页篇幅),数学侧重考察数学应用题以及逻辑推理。中学阶段插班考另需要加考英语考试。

学校教学特色:
学校办学特别重视教学质量跟进,定期与家长沟通学生学习状态和考试情况,对学习有波动的孩子重点关照,进行课后辅导。课程主要以学习为主,课业量大,每周9节法语课,英语教学作为第二外语,每周4节课。开办西班牙语课程每周3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