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9, 2020

写在PEQ新政正式实施之前

作者 CCIOSG admin

从2010年PEQ项目颁布以来,随着申请人的逐年增加,毕业之后的移民申请要求也在逐渐的加强,比如:

最初的法语听说B1变成了必须B2,之后的认证班的全盘否定导致大面积的面试风波(甚至有已经拿到CSQ的毕业生要求被面试复查),移民部和教育部的内斗把应届和部分往届毕业生变成了受害者的同时,也抹黑了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

从2019年提出的PEQ1.0,到2020年的PEQ2.0,时间一延再延,政策一变再变,每一个细微的变化和调整都牵动着无数在读和应届毕业生的紧张的神经,还有我们这些从业者。商界,学界以及社会各界的一再请愿,终于使得这场闹剧在2020年中旬落下帷幕:所有当年应届毕业生及符合移民条件的工签持有人凭借祖父条款获得了政府2020维持旧政的承诺,于是许多学校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尽可能地最大限度帮助在读的同学,也纷纷变更了学制,帮助大家能在年底之前毕业,赶上旧政的尾巴。

然鹅时间从未停止它前进的步伐,转眼间,我们就到了2020年末,按照之前政府的决议,PEQ新政将在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接下来我们就逐条回忆一下新政的具体内容:

首先是工作类申请人:

1、申请人工作等级必须是NOC即国家职业分类的0、A或B类,也就是从事至少是高中以上学历要求的职业;

2、申请前的36个月内,必须至少在这个等级下工作24个月;

3、法语听说达到加拿大语言体系等级7,也就是广义理解的听说双B2,认证班不再被承认;

4、申请人及担保家属(16岁以上的配偶及18岁以上的子女),完成魁北克民主价值观测试。

相较于工作类申请人,学术类的变化更为复杂:

对于专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必须在0、A或B类下工作至少12个月,申请时依然工作,且为了完成学科而被规定的实习只能被承认3个月;

对于专科以下文凭的毕业生,必须在0、A、B或C类下工作至少18个月,申请时依然工作,且为了完成学科而被规定的实习只能被承认3个月,且C类职业必须和所取得的DEP文凭专业性相关;

同时申请还需要法语听说达到加拿大语言体系等级7,也就是广义理解的听说双B2,认证班不再被承认,申请人及担保家属(16岁以上的配偶及18岁以上的子女),完成魁北克民主价值观测试。

此外,所有PEQ申请明年开始都将必须通过Arrima系统提交,在CSQ的审批时间上也会照顾QSW魁北克技术移民而变长。最后,配偶法语A2的听说要求也会在年中加入。

新政的内容基本梳理完成了,由此可以看出除了语言的要求,移民部此后将更加看重申请人能踏实的找到工作并且至少持续一段时间,从而为魁北克的社会经济生活做出真正的贡献,同时还要认同魁北克既有的民主价值观。看完之后依然有勇气和决心,抛开侥幸心理,坚持走此项目的申请人才是真正的勇者,而魁省丰富的文化生活,多元的价值观,低廉的生活学习费用和各种优厚移民福利制度也必须是为这样的人才准备的。如有新的问题,欢迎联系我们详细咨询。(本文为名仕移民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